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黃金10年,金融業資金將導入12項建設

黃金10年,金融業資金將導入12項建設

2010/05/19 12:14:15
《金融》陳裕璋:黃金10年,金融業資金將導入12項建設

 

【時報記者詹靜宜台北報導】金管會主委陳裕璋今天才上任第3天,就進立法院財委會接受震撼教育,原任第一金控董事長的陳裕璋深知金融業困境,陳裕璋坦言,金融業最苦的是游資沒有地方去,因此將配合政府黃金10年政策,增加金融業更多的投資機會、放款機會,將金融業資金引導到12項建設。
  陳裕璋進一步表示,現在央行定期存單有新台幣6兆多元,因為放款利率遠高定期存單利率,若能引導游資從事國家建設,不管對金融業經營或國家建設的幫助都很大。
  陳裕璋表示,未來也將策劃突破性融資政策,擬協助銀行建立新的融資架構,進行非傳統和缺少擔保品的融資。他進一步說明,有些放款缺少擔保品,例如服務業,與傳統融資方式不同,因此基層行員在放款上會較保守,所以要建立一個新的融資架構,目前央行也有配合意願。
  至於立法委員關切日後金管會跟央行的合作關係,陳裕璋強調,利率和匯率是央行職權,而低利環境是全世界的狀況,尊重央行職權;並將爭取現在央行定期存單有新台幣6兆多元投資國家建設。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