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轉貼] 五都新制 未來逐年增派警力數千人

五都新制 未來逐年增派警力數千人

五都新制 未來逐年增派警力數千人

 

自由時報 2010-5-18 〔記者黃敦硯/台北報導〕


《警力也需補實7千人》

五都形成後,也將有警察升官大放送!依照警政署規劃,光是升格後的三線一星高階警官,就增加43位!警力也需補實約7千人。

為因應年底直轄市五都新制,警政署研擬合併升格後的縣、市原有警分局數不做任何更動,亦即由現有的警分局數直接加總,這也意味年底將有一波大規模警察升官潮。

警政署統計,現在的直轄市台北市、高雄市及「準直轄市」台北縣,共有40個分局,分局長都是三線一星,即將升格的台中市縣、台南市縣與高雄縣警局,一共有37個分局,這表示日後五都全部升格到位後,將有77位三線一星分局長,其中台中市14位、台南市16位、高雄市17位。若再加上刑警大隊、保安大隊與交通大隊等3個單位三線一星大隊長,台中市與台南市將再增加6人,等於年底升格後會一次增加43位三線一星分局長及大隊長職缺。

《具資格者 摩拳擦掌》

至於分局長與大隊長等警職的出任人選,按照警政署規劃,不可能由現任人選直升,將遴派符合資格者出任,已有不少具資格者摩拳擦掌,警界對年底即將出現的大規模警官調動潮都拭目以待。

高階警官方面,未來三線三星直轄市局長,從原來3人增加至5人,三線二星縣市警局長,則減少台中市縣、台南市縣與高雄縣等5人,不過新合併升格後的台中市及台南市,各增加5位三線二星職缺,包括副局長3人與主任秘書、督察長各1人。

針對合併升格的分局數目,原先警政署傾向比照北高兩市以「行政區」為單位設分局,但考量若等升格後再配調分局,恐緩不濟急,會出現空窗期,幾經討論,做出不整併、分局全部一起升格決議。

《缺額警力將逐年增派》

不過警政署強調,新的直轄市進行行政區劃後,若直轄市長或市議會打算整併分局,警政署將全力配合。

另警政署強調,依照「地方警察機關員額設置參考基準」,直轄市警局的警力與民眾比例為1:350,甲等縣市警局為1:500,也就是說,台中、台南與高雄合併升格後,警力都須再增加,初估至少要增加6、7千人,未來將「逐年增派」。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五都新制 未來逐年增派警力數千人

五都新制 未來逐年增派警力數千人


TOP

謝謝分享喔..


TOP

.................................................................SO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