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美食] 羅斯福路 綠豆糕

羅斯福路 綠豆糕

平平都是綠豆糕,外省綠豆糕如生計,油亮甜潤;本土龍月堂古樸小巧、玉珍齋細膩欲化,三者外型、口感雖不同,卻各有死忠者。來聽達人說端詳。

不油不甜不香,哪稱得上綠豆糕?達人陳清海說,這種加入大量油、糖的綠豆糕,在過去為了增加香氣,通常會拌入豬油,近年來為了健康需求,已經捨豬油改用植物油(通常是用麻油),也因為油糖比例高,塑形比較容易,才能一直維持手工製作的傳統。

試吃過程中有人發現,綠豆仁中的糖沒有完全融化,吃得到顆粒,而棗泥餡量多,香甜味甚至壓過綠豆仁,比較感受不到綠豆糕細膩的口感。 如果要拿油糖比例、口感細膩度來看,生計綠豆糕無疑是不符標準的。



但也是這種油甜特質,特別能勾起在五、六年級生的味蕾記憶。 大家雖然嘴上說「這種又油又甜的綠豆糕,沒辦法吃多,一定要配茶」,但吃完卻又忍不住伸手再拿,盒中為數不少的綠豆糕竟然消失得比誰都快,看來老式油香版的綠豆糕,雖歷經歲月,粉絲猶不改死忠態度挺到底。



生計 棗泥綠豆糕/大盒300元、小盒160元
電話: 02-2363-2085

地址: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好像很好吃ㄟ@@"

有空可以買來試試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