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大數據時代 生活、工作與思維的大變革 (附MP3朗讀版)(363MB)

大數據時代 生活、工作與思維的大變革 (附MP3朗讀版)(363MB)

【檔案名稱】:大數據時代 生活、工作與思維的大變革 (附MP3朗讀版)
【檔案大小】:363MB
【檔案格式】:PDF+EPUB+MOBI+MP3
【檔案語言】:簡體中文
【檔案空間】:KF/4F/RF/SU
【上傳日期】:2018/10/25
【刪檔天數】:30天無下載自動砍檔
【預覽圖片】:
【內容簡介】:
國外大數據研究的先河之作,講述了大數據時代的思維變革、商業變革和管理變革。

本書作者維克托•邁爾•舍恩伯格被譽為「大數據商業應用第一人」,擁有在哈佛大學、牛津大學、耶魯大學和新加坡國立大學等多個互聯網研究重鎮任教的經歷,早在2010年就在《經濟學人》上發佈了長達14頁對大數據應用的前瞻性研究。

維克托•邁爾•舍恩伯格在書中前瞻性地指出,大數據帶來的信息風暴正在變革我們的生活、工作和思維,大數據開啟了一次重大的時代轉型,並用三個部分講述了大數據時代的思維變革、商業變革和管理變革。

維克托最具洞見之處在於,他明確指出,大數據時代最大的轉變就是,放棄對因果關係的渴求,而取而代之關注相關關係。也就是說只要知道「是什麼」,而不需要知道「為什麼」。這就顛覆了千百年來人類的思維慣例,對人類的認知和與世界交流的方式提出了全新的挑戰。

本書認為大數據的核心就是預測。大數據將為人類的生活創造前所未有的可量化的維度。大數據已經成為了新發明和新服務的源泉,而更多的改變正蓄勢待發。書中展示了谷歌、微軟、亞馬遜、IBM、蘋果、facebook、twitter、VISA等大數據先鋒們最具價值的應用案例。

作者介紹:
維克托•邁爾•舍恩伯格(Viktor Mayer-Schönberger)

他是十餘年潛心研究數據科學的技術權威,他是最早洞見大數據時代發展趨勢的數據科學家之一,也是最受人尊敬的權威發言人之一。他曾先後任教於世界最著名的幾大互聯網研究學府。現任牛津大學網絡學院互聯網治理與監管專業教授,曾任哈佛大學肯尼迪學院信息監管科研項目負責人,哈佛國家電子商務研究中網絡監管項目負責人;曾任新加坡國立大學李光耀學院信息與創新策略研究中心主任。並擔任耶魯大學、芝加哥大學、弗吉尼亞大學、聖地亞哥大學、維也納大學的客座教授。

他的學術成果斐然,有一百多篇論文公開發表在《科學》《自然》等著名學術期刊上,他同時也是哈佛大學出版社、麻省理工出版社、通信政策期刊、美國社會學期刊等多家出版機構的特約評論員。

他是備受眾多世界知名企業信賴的信息權威與顧問。他的諮詢客戶包括微軟、惠普和IBM等全球頂級企業;而他自己早在1986年與1995年就擔任兩家軟件公司的總裁兼CEO,由他的公司開發的病毒通用程序,成為當時奧地利最暢銷的軟件產品。1991年躋身奧地利軟件企業家前5名之列,2000年 被評為奧地利薩爾斯堡州的年度人物。

他也是眾多機構和國家政府高層的信息政策智囊。他一直專注於信息安全與信息政策與戰略的研究,是歐盟專家之一,也是世界經濟論壇、馬歇爾計畫基金會等重要機構的諮詢顧問,同時他以大數據的全球視野,熟悉亞洲信息產業的發展與戰略佈局,先後擔任新加坡商務部高層、文萊國防部高層、科威特商務部高層、迪拜及中東政府高層的諮詢顧問。

所著《大數據》一書是開國外大數據系統研究的先河之作,而在這之前,他已經在《經濟學人》上和數據編輯肯尼斯.尼爾-庫克耶一起,發表了長達14頁的大數據專題文章,成為最早洞見大數據時代趨勢的數據科學家之一。而他的《刪除》一書,同樣被認為是關於數據的開創性作品,並且創造了「被遺忘的權利」的概念而在媒體圈和法律圈得到廣泛運用。該書獲得美國政治科學協會頒發的唐•K•普賴斯獎,以及媒介環境學會頒發的馬歇爾•麥克盧漢獎。同時受到《連線》、《自然》《華爾街日報》《紐約時報》等各大權威媒體廣泛好評。

【下載載點】:




【解壓密碼】:無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