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轉貼] 各縣市政府社工員從一千多人要擴大到四千人

各縣市政府社工員從一千多人要擴大到四千人

各縣市政府社工員從一千多人要擴大到四千人

 

屏東縣副縣長鍾佳濱說,各縣市政府社工員從一千多人要擴大到四千人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00519 15:00:48)


屏東縣副縣長鍾佳濱19日在屏東家扶中心舉辦的招募寄養家庭記者會表示,他18日代表屏東縣政府到內政部開會,政府決定將各縣市政府社工員,從一千多人要擴大到四千人,正式納編的社工員有1609人,希望提供更優質的服務。

鍾佳濱說,自從曹小妹事件後,社工人力不足的情況再度被重視,內政部提出籌備四年多的擴大充實社工人力方案,18日邀集全國地方政府開會討論達成共識,估計各縣市政府正式編制或約聘僱或社團內的社工員,從一千多人要擴大到四千人,增加的三千多人中,有三分之二在政府部門,三分之一委託民間辦理。

鍾佳濱表示,在政府部門中有六成要正式納編,這對我們長期從事社工的夥伴是很的鼓勵,因為在地方政府或民間社團中,政府補助的人事經費都是約聘的社工員,工作沒有穩定的保障,未來101年到103年內政部的規劃,要正式納編的社工員有1609人,政府要釋出這麼多公務人員職缺,編入社工人力,希望提供更優質的服務。

鍾佳濱說,目前社工案量壓力太大,承受的個案數量太多了,比起先進國家多得很不合理,這會造成惡性循環,逼得社工員都變成弱勢要被救援的對象。政府要大動作充實社工人力,希望社工人員能夠有更多工作夥伴來分攤案量,有更多人挑,擔子就不會這麼重。

訊息來源:屏東縣政府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