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汽車] 巴西躍升全球第5轎車生產國

巴西躍升全球第5轎車生產國

巴西轎車生產量去年首次超越受到國際金融危機重創的美國,躍居全球排行榜第五名。去年美國生產了二百廿四萬九千輛轎車,巴西出廠的轎車達二百五十七萬六千輛。

二○○八年,美國生產了三九二‧四萬輛轎車,巴西二五四‧五萬輛。十年前的比例為美國五六三‧七萬輛,巴西一百一十萬輛。

不過,若加上商用車(貨車、越野車、卡車和客車),情況則全然不同。巴西汽車廠共生產三百一十萬輛,而美國五七一‧一萬輛。在總排行榜,巴西只下滑一個名次到第六名。

據國際汽車組織(FISITA)調查資料顯示,去年全球最大汽車製造國為中國,產量一○三八‧三萬輛,其次是日本(六八六‧二萬輛)、德國(四九六‧四萬輛)和南韓(三一五‧八萬輛)。

轎車和商用車加總結果,中國仍然居領先地位,產量計達一千三百七十九萬輛,其次是日本(七九三‧四萬輛)、美國、德國(五二○‧九萬輛)、南韓(三五一‧二萬輛)和巴西。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