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魏如萱 優雅的刺蝟

魏如萱 優雅的刺蝟

事隔將近3年,歌手魏如萱新專輯「優雅的刺蝟」終於製作完成,10首歌10種心情,加上製作人陳建騏幕後操刀,曲風多樣,聆聽度高,是今年華語樂壇相當令人驚艷的一張作品。
好長一段時間沒有推出個人專輯的「娃娃」魏如萱,新專輯「優雅的刺蝟」收錄了陳珊妮、陳建騏、麥斯米蘭、吳青峯還有她自己個人的創作,每首歌背後都有一個故事,也是她這2年多來生活上的感受。

不過專輯大功告成之前,魏如萱其實有過低潮期,一度懷疑自己還能不能唱?後來她想通了,如果她的歌聲可以讓人得到安慰,她願意再試試看。魏如萱:『(原音)如果我的聲音和歌它可以安慰人,可以有一個翻譯的作用,因為10首歌…10個人好了,每次聽也都會有不一樣的感覺;我喜歡安慰人,如果我可以讓他們有感動的感覺,好,那我就繼續唱。』

新專輯民謠、搖滾、爵士各式曲風都有,不雜亂反而有很高的聆聽度,製作相當完整,幕後重要推手就是製作人陳建騏。陳建騏說,「娃娃」的歌聲情緒其實有很多面向,他希望能夠幫助她在這張專輯中表現出來。陳建騏說:『當初我在製作編曲的時候,我就覺得說她不能再只是像之前比較同一種專輯的同一種風格,因為大家以前對她的印象比較是可愛、輕鬆沒有壓力,比較感覺不到…可能大部分對她聲音感覺都是一種、單面向的,可能只有溫暖的部份,其實她有比較深沉的、痛苦的、生氣的,當然輕鬆的也有這樣子,所我覺得就想在這張專輯做一個轉變。』

「娃娃」和陳建騏都認為,「優雅的刺蝟」是一張很真誠的作品,反映了創作人當下的生活、感情狀況,沒有任何隱藏,更希望能獲得樂迷喜歡。



專輯演唱會:
魏如萱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