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99年大考分發 招生名額創新低

99年大考分發 招生名額創新低

少子化下,大學招生越來越難,今年甄選入學名額擴增,讓大學考試分發的招生名額,創民國91年、多元入學開辦以來的新低。今年核定名額5萬9千多人,如果再加上甄選入學的缺額回流,名額也只有7萬多,招生名額比去年少了近萬名。

 

(陳映竹報導)

99學年度大學考試入學登記分發相關資訊,14日起開放訂購。今年共有65校參加考試分發,招生學系1601個,採學測檢定共151系組,核定名額5萬9千831名,比去年大幅減少1萬1千926名。分發會推測,這和甄選入學名額擴增有關係,預估加上缺額回流,今年大考分發招生總名額約7萬3千多名,不過這也將創下91年招生以來,名額最少的一年。

 

而師培生公費制度,今年共6校、13名額,比去年減少一半,分發會分發組主任郭(方方土)煌指出,公費名額是由各縣市提報,中教司核定。

 

今年各校系已經取消自訂的「最低入學標準」,郭(方方土)煌說,新訂的「最低登記標準」將在指考成績公佈後、7月19日公告,「今年放寬標準,門檻下修到指考成績總和後3%,大考中心公佈成績後,分發會將試算出各採計組合,加入填選志願的單機版系統當中。」

 

繼稻江和致遠,去年招生不利的興國、立德退出聯招,今年起改為單獨招生。此外,今年起分發會不再設置服務學校,如果登記志願時間考生有問題,可撥打服務專線:06-2362-755。放榜日期則提前到8月6日。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