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分享] 寂寞

寂寞

 

每一個人都害怕寂寞,因為寂寞說明這個人是無助的、孤獨的。可又每一個人都曾有過寂寞的一刻,誰敢說自己沒有過寂寞的時候呢?如果敢說那他肯定是在掩飾自己的寂寞。

    寂寞是什麼?是一種說不明道不清的東西,有人說是一種用來感受的情懷;有人說是一種令人難受的心魔;也有人說是一種用來扮COOL的技巧。

    好奇怪,有一大班朋友的不一定不寂寞;沒有朋友的不一定空慮。一個人的時候不一定是寂寞;許多人的時候又不一定是開心。寂寞就是這樣,如一陣風,說來就來,說去就去;如一個夢,有點虛繚,又有點現實;如一場霧,看似清楚,卻又總覺得模糊;如一場雨,乾旱的時候盼望,下得太多又覺得討厭。

    沒有一個人肯承認自己是寂寞的,就正如沒有人肯承認自己孬種一樣。除非你真的孤單了一輩子,已經看透了世俗中的一切。

    其實,人世間是不可以脫離寂寞的,因為寂寞本身就是人自己造出來的產物,就讓人去承受這一個苦果吧!不是嗎?每一個人活在世上都設一道防,用一個看似是保護自己的牆將自己包圍起來,別人進去不得,而自己同時也出不來,缺乏交流、缺乏溝通,彷彿整個世界都是壞人,交流交流就會上當似的。於是乎,寂寞就只能是越演越寂寞了。

    但,話又說回來,寂寞其實是一個好東西,別人不是說「寂寞出天才」嗎?真的,只要你忍受住世間上的寂寞,而又甘於寂寞的 話,那麼你一定能成功的。李清照不就是在思念丈夫的極度寂寞之下寫出了《聲聲慢》「淒淒慘慘慼慼冷冷清清……」的千古名句嗎?杜甫也是在朝政不得意被貶流放而寂寞難耐的時候留下這麼多不朽的詩句。

    只不過,人都是一種慮榮的動物,總是希望自己有著一大班前呼後擁的朋友。而寂寞又總讓人聯想到沒有一個朋友的形影只單,因而大家都對寂寞韋醫忌談了。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