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單凱悌 那就冰起來 - 單凱悌部落格

單凱悌 那就冰起來 - 單凱悌部落格

從荷蘭紅燈區的櫥窗女郎發想,台北藝術大學美術系學生單凱悌自己穿著薄紗,拍攝自己躲進各式各樣冰箱的畢業作品《那就冰起來》,傳達女性被物化的現象,以及反諷人們期盼永保青春,獲得第8屆桃源創作獎「就是有藝見」的首獎。

桃源創作獎和台北美術獎、高雄美術獎是台灣當代藝術三大競賽,今年參賽作品高達490件,單凱悌的《那就冰起來》系列,把自己的身體當作商品,和一般的食物、飲料一起冰存,她表示,冰箱裡的自己穿著透明粉色薄紗,「呈現情慾感,有生猛的感覺」,而肢體刻意擺得不自然,則是呈現商品化的表現。

本屆評審、藝術家盧怡仲認為,單凱悌的作品中,冰箱裡的女性衣服暴露,「姿勢有色情感,傳達壞胚子幽默」。本屆桃源創作獎作品在桃園縣展演中心(桃園市中正路1188號)展出,展期至5月23日。

由於《那就冰起來》的手法驚悚,單凱悌尋找拍攝地點時,吃了不少閉門羹,甚至在一家快炒店引起顧客尖叫和警察關切。


 

 

創作理念部落格:

單凱悌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