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五都成形 個別辦理基測 沒有問題

五都成形 個別辦理基測 沒有問題

年底縣市合併升格,五都成形,國中基測辦理是否交由各都辦理,教育部中部辦公室副主任許志銘說明,由於國中基測是由各校輪流辦理,因此,未來五都成形,個別辦理基測沒有問題。不過,他認為,基於考試多元、教材選用以及課程主張等問題,目前合作組合,勢必會再持續一段時間。

 

隨著99國中基測完成後,年底縣市合併升格,五都形成,國中基測將由五都個別辦理或是教育部統籌?引發家長關心。教育部中部辦公室副主任許志銘11日表示,國中基測辦理10年,都是由教育部中部辦公室、臺北市以及高雄市搭配不同學校輪流辦理,其間培養很多學校,都具有辦理全國考試經驗,因此,他相信,五都形成後,個別辦理試務沒有問題。

 

不過,許志銘副主任進一步說明,基於考試多元、課程主張以及教材選用,都有多元聲音,因此,他認為,未來這種合作組合在五都型態,還要持續一段時間。

 

他同時強調,試務工作很溫馨的地方,在於一屆一屆傳承經驗、承擔任務工作,大家都能無怨無悔、也毫無保留,因此,未來,試務不會有任何傳承上的困難。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