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4月平衡基金績效優 前五名都打敗大盤

4月平衡基金績效優 前五名都打敗大盤

台股進入震盪整理,根據投信投顧公會最新資料顯示,4月績效前五名的債券股票平衡型基金報酬率都打敗台股加權指數,台新高股息平衡基金以報酬率3.4%居冠、其次是群益安家基金的2.31%、富邦福寶基金以2.09%居第三。

根據統計,4月績效前五名的台股平衡基金(依公會國內一般股票型分類)依序為台新高股息平衡基金報酬率3.4%、群益安家基金報酬率2.31%、富邦福寶基金報酬率2.09%、保誠理財通報酬率2.06%及永豐中概平衡基金報酬率1.9%,都優於台股加權指數4月上漲幅度1.06%。

展望後市,台新高股息平衡基金經理人劉宇衡表示,隨著全球股市持續震盪,預期台股短線將在年線及季線進行區間整理,投資人現階段宜採「汰弱留強」的操作策略,擇優進行中長線佈局。看好類股為缺貨題材的分散式元件,如被動元件類股等,新品題材如Capella概念股,ECFA題材的工具機等類股。

就全球經濟走勢來看,劉宇衡指出,中國政府今年仍將積極推動內需市場,預期今年經濟成長率持續看好;美國方面,今年呈現的經濟數據也普遍優於預期,如ISM(經理人採購指數)持續上揚、就業人口亦逐漸回升,整體來說,G2今年經濟表現良好;但全球第二大經濟體歐元區,在債信危機效應擴大下,後市的復甦力道仍待觀察,這是否將削弱第2季的需求值得注意。

就台股後市基本面來看,劉宇衡表示,目前最大的觀察焦點在需求面而非供給面,雖然目前有專業研究報告指出,電子業上游庫存有增加趨勢,但與歷史庫存水位相較,仍在長期均值之下,一但庫存很快調整完畢,配合旺季需求回升,預期電子業上游有機會走2006~2007年Super Cycle(超級循環)的榮景;但如果後市需求不如預期,則要留意目前急單效應是否消失所引發旺季不旺的現象。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這樣要挑選哪一類基金比較好?是最好的那一個嗎?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