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新聞] 正妹顏若芳 好搶眼

正妹顏若芳 好搶眼

「生這水,做阮媳婦好某?」綠營基層世代交替快速,不只公職選舉新人爆炸,連黨職選舉也出現正妹兵團,七年四班的顏若芳(見圖,記者劉榮攝),角逐台北市黨代表初試啼聲,拜票時,每天都有「長青組」黨員出問題隨堂考。

「原本以為160幾個參選人,我應該是年紀最小的,但一打聽才知道,我才排到3、4名,光是七年級的,聽說就有十幾個人。」

在一堆三、四、五年級「公媽派」資深黨職參選人中,顏若芳不只年紀少了一大截,外型搶眼,文宣也是獨樹一格,尤其在一片綠色系、黨徽蓋頂的傳單中,她的名片只有照片、競選口號及號次,不少人拿到名片,以為她要選的是議員,還猛虧帶她拜票的「議員老闆」簡余晏:「徒弟仔出師,師父出頭天囉!」令師徒倆啼笑皆非。

政治系出身的顏若芳,對熱門時事也有七年級生的創意見解,她說,前陣子還有阿伯問她,聽了馬總統、蔡主席辯了2個小時還是聽不懂ECFA該不該簽,她用3分鐘講解術,讓阿伯聽了一直點頭,還笑說:「對嘛,要講我們聽得懂的話啊。」

除了政治隨堂考,顏若芳說,碰上年紀長一輩的婆婆媽媽,幾乎都搶著要當媒人,要幫她介紹男朋友,「唉唷!要不然,阮子介紹乎汝好不好」?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