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不存在的樓層

不存在的樓層

 

那天,他在電梯口等著電梯,後面是長長的人龍,他運氣算不錯,前面只有兩個人。

一個是看起來和他差不多年紀的男子,拿著公事包,有點地中海禿頭,另一個是女學生。

由於電梯才剛上去不久,他也就無聊的打量站在他前面的女生,穿著白上衣黑裙子,不清楚是哪所學校的學生,看她一臉認真的拿著單字卡,嘴中唸唸有詞,雖然是背對著他,從光滑的電梯門反射,可以看到女孩的臉蛋相當清秀美麗。

『叮』!

電梯門打開了。

他一進去順手按了『15』,發現13、14層樓都已經有人按了,應該是前兩個人,由於這棟大樓有許多補習班和辦公室,現在這個時間又是補習的尖峰時刻,不一會兒,整台電梯擠滿了人。

他和前兩個霸佔了電梯最靠裡面的一排,他是最靠左邊角落的,有點可惜的是,那個女學生站在右邊角落,一手把書包橫抱在胸口,另一手依舊專注的看著單字本。

『叮』!

門開了,六樓到了。

站在門口的一些人,就先出去方便六樓的人移動。

『叮』!

門開了,七樓到了。

站在門口的一些人,就先出去方便七樓的人移動。

……

接下來的每一樓都聽到『叮』的一聲,然後有少數人出去,不停重複相同的動作,像是催眠了一樣。大家的反應都有些麻木,或和身邊認識的人聊天,大多都專注的坐著自己的事,尤其看書最多。

大樓最高到第十六樓,在第十二樓的時候,電梯已經沒多少人了,電梯空曠了,也不用先出去以方便裡面的人移動,只要挪個位置就可以輕鬆出去。

『叮』

第十三樓到了。

有幾個人走了出去。

他注意到那個拿著單字本的女學生也走了出去,末約幾秒後,電梯內沒有人有動作,站在按鍵旁邊的人順手按了『關門』。

『叮』

第十四樓到了。

有幾個人走了出去,剛站在電梯旁邊的人也出去了,他離面板最近,也就順手按了『關門』。

門緩慢關上,在關上的前一刻,有人衝向電梯,他急忙按『開門』的按鍵。

電梯門開了。

他正想提醒電梯要上去,沒想到那些人都是剛才十四樓出去的人,所有人一臉恐慌,其中一個人一手壓著門不讓門關上,然後所有人專注一致的看著電梯面板。

他們詭異的動作引起其他人的注意,於是好奇一看。

所有人臉都白了。

面板上的數字是……

『13』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接續上篇

之後不久,有警察來了,調出當時電梯攝影機,畫面十二樓時,出現一陣雪花,直到出現第十三樓時又恢復正常。 過了幾天,他在報紙上一角看到失蹤人口中,看到了那個女學生的相片。 發生事情之後,他火速換了工作,不敢再回想了有關的一切。 大概和十五樓有緣吧,他這次工作的地點也在十五樓,不同的是,他不敢坐電梯。每天上班都走樓梯走十五層樓,工作三年始終如一,有同事問他,他都笑笑的回答:「運動嘛!」 這件事情說了也不會有人相信,他選擇把事情鎖在記憶深處。 直到有一天,有顧客要來公司洽談關於合約的事情,他不幸的被下令到一樓門口迎接客戶。 當然,客戶不可能和他一起走樓梯,就算在百般不願,為了工作,他也只好乖乖坐電梯了。 電梯內,除了客戶之外,只有他和同事共三人。客戶滔滔不絕的說著,幸好他同事是個健談的人,和客戶聊著天,他負則在一旁陪笑。 聊著聊著,電梯忽然停了,在第十三樓…… 他看到『13』時,臉色瞬間刷白,冷汗直冒,身體僵硬的做不出反應。 電梯門口面對著是長長的走廊。 客戶和同事一臉不解的。 「電梯壞了嗎?」 「大概是故障吧……」同事說著,就去按『關門』鍵。 門緩慢關上了…… 忽然聽到有人匆忙的腳步聲。 「等等,我要上去。」 同事立刻按下『開門』。 長長的走廊那端,有個人往他們方向跑過來。 他見狀,立刻拍開同事的手,用力按『關門』。 「喂!你幹什麼?」 由於在客戶面前,他不敢太衝動,於是低聲問他。 他臉色慘白,渾身發抖,恐懼的說不出話來。 那個衝過來的人,是那個女學生……


TOP

感謝你的分享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