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河狸在野牛國家公園 Wood Buffalo National Park 建超大堤壩

河狸在野牛國家公園 Wood Buffalo National Park 建超大堤壩

世界上出現一個超長的水壩,但它不是由人類建造,而是由長著大牙的河狸們一天天所蓋成的。這個巨大的河狸壩長約2790英尺(約850米),比美國最大的胡佛水壩大上兩倍,大到甚至從太空都能看得見。

根據《太陽報》(The Sun)報導,這座超長的河狸霸位在加拿大的「野牛國家公園」(Wood Buffalo National Park)裡,河狸們使用樹木、泥土和石頭建造該壩,在這裡,牠們能借助自己的游泳技能避開任何天敵,並把自己的窩築在壩上,而牠們每天就在擴建和修補這龐大的水壩。





科學家對於超巨大河狸壩十分驚訝,他們指出,這個超級大壩,可能是好幾個河狸家族所打造,牠們一定花費了大量的樹枝與時間才能完成這項工程。科學家判斷,這個河狸壩對生態有重大的影響,人類可透過這大壩的擴展速度評估環境和氣候的改變,甚至還能紓緩水流速度,減少河水乾涸和泛濫的可能性。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