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Google] Google改善V8引擎 Chrome 5瀏覽器再加速

Google改善V8引擎 Chrome 5瀏覽器再加速

Google於周二(5/4)發表了Chrome 5.0.375.29測試版,強化了V8 JavaScript引擎,在V8與SunSpider評測上分別比上一版改善了30%及35%的效能。

V8為Google所開發的JavaScript引擎,為一開放源碼計畫,並有一同名的效能評測工具。SunSpider則是蘋果WebKit開放源碼軟體架構中的JavaScript引擎評測工具。Google表示,從Google Chrome第一個測試版迄今,其V8與SunSpider評測效能已分別提升213%與305%。

除了改善JavaScript執行速度外,Chrome 5測試版也新增瀏覽器設定同步功能、支援多種HTML5功能,以及嵌入Adobe Flash Player外掛程式。

之前的Chrome版本已提供書籤同步,Chrome 5則進一步允許使用者透過Google帳號在不同的電腦上同步瀏覽器的主題、首頁、初始設定、網頁內容設定與語系等,而且支援使用者以無痕模式(incognito mode)安裝及使用Chrome擴充程式。

Chrome 5所內含的HTML5功能包括各種地理API、支援離線應用程式功能的App Cache、允許瀏覽器及網路伺服器雙向交流的Web Socket及檔案拖曳功能等。

Chrome 5也是首個內建Adobe Flash Player外掛程式的Chrome瀏覽器版本,Google並進一步利用Chrome的自動更新機制讓使用者自動接收Flash Player的安全及功能更新。

Chrome 5目前仍處於需要使用者主動訂閱的測試版本,可支援Windows、Mac及Linux等作業系統。

根據Net Applications的調查數據,Google Chrome目前名列全球第三大瀏覽器,其市佔率為6.73%,次於微軟IE的59.95%及Firefox的24.59%,也是現階段市佔率成長最快的瀏覽器。(編譯/陳曉莉)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