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上班族有電腦證照可加薪2千

上班族有電腦證照可加薪2千

根據yes123求職網最新調查,約1/4上班族表示自己有電腦能力危機;企業則表示,在徵才時,電腦能力評量比重佔總分45%,擁有電腦證照的員工,企業平均會加薪2342元。

 

調查發現,上班族一天約有5.09個小時使用電腦工作,卻有1/4上班族認為自己電腦能力不及格。

 

在電腦能力調查顯示,上班族大部分皆具有文書處理能力,例如打字、整理表單及簡報,但有近 3成上班族擁有「進階版」電腦能力,如繪製插圖、設計網頁及建置網站。

 

這項調查同時發現,企業徵才時,電腦能力評量比重佔總分45%。1/3企業對電腦能力差的員工,表示可能會調職、資遣及降職;擁有電腦證照的員工,企業平均會加薪新台幣2342元;但7成企業並未提供員工進修電腦的補助。

 

yes123求職網經理洪雪珍表示,企業已經將電腦能力作為求職者應自備的能力,而非在工作時培養的技能。

 

上班族上一次上電腦課,平均是在3.6年前;現在最想進修的電腦課排名前3名分別是辦公室應用、網頁多媒體設計和平面美工設計;而企業認為最實用的電腦課程排名則是辦公室應用、網路管理及平面美工設計。

 

Yes123求職網自4月16日至28日進行上班族電腦能力網路問卷調查,樣本數上班族2702名、企業211家。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謝謝你的分享


TOP

感謝分享喔喔 喔



TOP

呵呵呵....這是當然的囉!! 不過到了公司,才是證明證照不是買來的喲!!!


TOP

現在證照是王道阿~~~~


TOP

我們公司怎麼沒有這個福利阿 但還是要考ㄚ 升等有加分


TOP

第一次聽會加薪耶

這樣我要不要去考呢



TOP

but i really don't have the advanced computer skill now !! how poor i am! i hope that i can improve this item as soon as possible


TOP

棒喔~推推



TOP

!!!!!!


TOP

考了一堆,有些公司看都沒看~下次換大間的來看看


TOP

:lol 聽起來不錯喔


TOP

回復 1# 的帖子

考了一堆~但公司並不會看=.=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