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熬夜肌膚的護理

熬夜肌膚的護理

長時間熬夜,人的內分泌和神經系統的正常迴圈就會失調,使皮膚出現乾燥、晦暗無光。(photos.com)
熬夜肌膚的護理
作者﹕琳琳

一般來說,皮膚在晚上10點到11點進入晚間保養狀態。為了工作時常要加班熬夜,學習熬夜、或是為了娛樂休閒連夜狂歡,這對皮膚來講真是極大的摧殘。如果長時間熬夜,人的內分泌和神經系統的正常迴圈就會失調,使皮膚出現乾燥、彈性差、晦暗無光、缺乏光澤等問題,而內分泌失調會使皮膚上尤其是年輕人的皮膚容易出現暗瘡、粉刺、黃褐斑、黑斑等問題。
花容月貌因為熬夜而盡毀?不值得!為了使熬夜對身體和容貌的損害降至最低,讓我們在熬夜前先「打好底」, 做好一切準備,讓熬夜不熬掉好氣色。

1、皮膚在得不到充足睡眠的情況下,會出現水分的過度流失,一旦皮膚缺水就會變得粗糙、失去彈性,更會產生皺紋,所以建議在晚餐時多補充一些含維生素c或含有膠原蛋白的食物,對於皮膚恢復彈性和光澤有很大的幫助。也別忘了給肌膚補水,塗上水分、養分充足的保濕滋潤的護膚品,不但可以滋養肌膚,還能保護皮膚不受空氣的傷害。

塗抹的厚度以能讓皮膚透氣為原則,臉部以一顆紅豆大小的量便足夠。其次,在臉部血管豐富的地方如眼周、鼻周和嘴周,要註意這些地方的按壓,讓血液循環加快,營養也會被吸收得更好。

2、為免厚厚的粉或一天積累下來的油漬,讓俏臉經過熬夜的煎熬而長滿痘痘,熬夜前一定要先卸妝,把臉洗乾淨。

3、如果可能的話,從前晚的熬夜時就開始敷臉,厚敷上一層蘆薈膠,或是保濕面膜,等面膜乾了就再補,這樣下來,早上起床的氣色應該也不會太差。

4、雖說都是熬夜,但巧妙選擇熬夜的時間,對皮膚的損害會小一些。晚上11點到凌晨3點是肌膚自我修復的最佳時間,如果這個時段沒有進入睡眠狀態,皮膚的自我修護能力就會受損,從而滋生一些皮膚問題如痤瘡、黑眼圈等。

不過,也有一個討巧的小竅門:讓自己先在11點至凌晨3點時小睡一下,然後再起來熬夜,這時皮膚的更新和活力會好很多。@*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很受用哦~謝謝分享~


TOP

謝謝分享~~~~常熬夜人留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