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Sony 想製造Google電視機

Sony 想製造Google電視機

彭博資訊29日引述消息人士報導,Sony將於5月中宣布推出採用英特爾(Intel)晶片與Google軟體的電視機,以扭轉電視機部門銷售下滑頹勢;另據南韓媒體報導,三星電子也改變計畫,正考慮加入Google電視機的陣營。

 

消息人士指出,Sony與英特爾將出席5月19至20日由Google 舉辦的研討會,共同研商Google電視機產品。Sony急欲向三星電子與樂金電子討回被搶走的電視機市場,將借助英特爾及Google,開發具上網功能的電視機與藍光DVD播放機。

 

在Sony表示對Google電視的興趣後,一位不具名的三星主管也對韓國媒體表示,三星正考慮推出Google電視。三星電子曾在今年的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CES)中推出與Google 電視類似的「三星Apps」網路電視機,且數周前三星仍表示將研發自己的網路電視機,拒絕加入Google電視機陣營。三星發言人暗示,Sony加入Google電視的計畫若成功,三星也考慮跟進。

 

Google電視將採用英特爾的Atom處理器,並使用名為「Dragonpoint」的新版Android作業系統,其機上盒將可直接執行軟體開發商開發的軟體。Google電視用戶將可使用Google的Chrome網路瀏覽器下載各項應用程式,如日曆、天氣、行事曆、地圖與遊戲等。

 

Sony為全球第三大電視機製造商,前兩大業者為三星電子與樂金電子。研究機構DisplaySearch指出,去年第四季Sony電視機的營收大幅減少18%,而同期三星電視銷售的成長達13%,樂金電子的銷售更高達20%。

 

Sony與三星的計畫,反映出電視機製造商以具備網路功能的電視吸引消費者的趨勢,不但可使用Pandora等串流音樂業者或Netflix等影片業者提供的服務,也可執行特定的軟體。研究機構In-Stat預估,2013年前為電視所開發的應用程式年產值將高達17億美元。

 

雖然市場傳言Google將於今夏推出Google電視軟體,而Sony則計劃於年底前推出一款Google電視機。但Google、英特爾與Sony的發言人都拒絕對此發表評論。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