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電影] 葉問前傳 杜宇航

葉問前傳 杜宇航

葉問」與4月底上映的「葉問2」陸續推出,又再度掀起一股葉問熱潮,許多網友紛紛上網搜尋葉問生平資料,片商也趁勢將在暑假檔推出「葉問前傳」,啟用身型外貌和甄子丹都相當神似的世界武術錦標賽冠軍、29歲的新人杜宇航飾演少年葉問,他也曾在「葉問」片中擔任顧問,已引起網友熱搜矚目。

 

故事由葉問的童年拉開帷幕,表現其六歲入室學武,拜陳華順為師,與其大師兄、小師妹共同生活,成長赴港求學拜師梁璧,回佛山落地生根的故事。除了武打戲,戲中有不少情竇初開的愛情戲碼,包括師兄師妹的三角戀情成了愛情習題,以及葉問與生命中最重要的女人相遇等情節。

 

打戲依然是葉問相關電影的最大賣點,除了武術家杜宇航飾演葉問,樊少皇和元彪飾演葉問的師兄,飾演葉問小師妹的陳嘉桓也學了兩年功夫。而演出葉問的第一位師傅是洪金寶,葉問的第二位詠春師傅梁壁,特別請來葉問之子葉準親身上陣。

在「葉問」中,甄子丹因為痛打日本人贏得了不少喝彩,也反映了葉問在民族大義上的貢獻,「葉問前傳」則仍會著重表現葉問對侵略者的反擊,將這種民族大義繼續發揚光大。杜宇航透露,他飾演的少年葉問也會和日本人大打出手,在香港期間還會對外籍人士的侮辱和歧視進行反擊,會有連續二十幾招的武打長鏡頭出現。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