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MTV] 台灣心跳聲 - 2010年上海世博會台灣館的主題曲

台灣心跳聲 - 2010年上海世博會台灣館的主題曲

2010年上海世博會台灣館的主題曲「台灣心跳聲」今天(27日)正式曝光。贊助廠商特別砸下了新台幣5千萬元,邀請金曲獎最佳作詞人方文山、作曲家林邁可和亞洲小天后蔡依林共同打造這首主題曲,要讓所有走進台灣館的民眾,都能側耳聽到台灣土地最真實的心跳律動。

 

 『(原音)許個願吧!』從蔡依林請願開始,鋼琴慢慢鋪陳了歌迷對台灣的想像,方文山則在歌詞中,大量地呈現了台灣文化的特色,像是永和豆漿、龍山寺的老牆、屏東黑鮪魚,當然還有民眾最愛充滿美食的夜市,最後在歌詞末了還加入了蜂炮,以及象徵希望、冉冉上升的天燈,不僅讓台灣民眾找到了共同的記憶,也讓從來沒有到過台灣的歌迷,對台灣有了清楚的輪廓。

 

小天后蔡依林說:『(原音)我覺得不管是歌詞歌曲還有MV拍出來的感覺,相信可以讓還沒有來過台灣,想要認識台灣的人可以一目了然,非常開心。』

 

而對於這首歌,方文山坦承過去寫詞,不是寫威廉古堡等歐洲色彩的歌曲,就寫東風破、青花瓷等情感細膩的文字;但這次是他第一次嘗試描述自己週邊的時空景物,因此讓他格外感動,也期待能表現出對台灣土地的熱愛與殷切盼望。

 

像副歌中「少一點傷痕、多一點的掌聲、少一點戰爭、多一點的單純」,就是希望能用文字激盪出台灣人正面的力量。 贊助廠商台灣房屋則是表示,為了這次活動,公司砸下了新台幣5千萬元,民眾除了未來能在電視上聽見這首歌曲之外,也能免費從網路下載收聽,希望能藉著各種不同的媒體,讓全世界都聽見台灣的心跳聲,感受台灣美麗土地特有的文化特質。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