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績效前十大台股基金 贏大盤逾三倍

績效前十大台股基金 贏大盤逾三倍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台股昨日成功飛越8,100點,根據統計,4月1日至16日台股站上8,000點期間,共有70檔台股基金不畏類股快速輪動,成功打敗大盤,績效前十名的台股基金績效更超越大盤逾三倍之多。

根據統計,台股站上8,000點期間,績效最佳前十大台股基金分別是凱基台灣精五門、凱基開創、富邦精銳中小、華南永昌永昌、金鼎行動、金鼎大利、凱基台灣電利、金鼎概念型、台灣工銀中國通、第一金福王,其中凱基投信及金鼎投信分別有三檔台股基金入圍,前兩名更由凱基包辦,績效更優於大盤五倍以上。凱基投信表示,本週有多家電子大廠法說,有助於台股後市持續上攻,觀察台灣3月外銷訂單接單情況可預期應有不錯的表現,未來若公司在法說會上釋出利多,將有利支撐台股表現,但由於美國超級財報週也還在進行,市場多空消息夾雜之下,預期台股短期進行震盪整理的機會較大。

凱基台灣精五門基金經理人彭國星預估,今年第二季台股走勢緩步盤堅,3月上市櫃公司營收表現亮眼,第二季科技產業也可望淡季不淡,受惠於下游廠商持續備料,第二季電子類股營收較前季普遍都會有10-20%成長,電子產業第二季普遍出現營運將淡季不淡的現象。

彭國星分析,從政策面來看,目前央行持續維持低利率水準,使得市場資金方興未艾,另外ECFA有機會於5月或6月簽約,一旦簽約後,除了早收清單上相關類股受惠,也會有助於台灣中小企業與中國市場接軌,上海世博會將於5月登場,將激起中國龐大內需商機,與通路消費相關的內需中概股將優先受惠,建議投資人挑選電子股可以第一季季報表現良好,PE比低且第二季營運持續成長為主要選股標的。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