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破解煩人的懷孕禁忌

破解煩人的懷孕禁忌

  自從懷孕後,身邊的親朋好友長輩前輩便諄諄教誨這個不能吃、那個不能作,一大堆的禁忌便忽然的充斥的生活的週遭,似乎這個世界變得危險且可怕。原來預計進行的許多事情都因為禁忌而受到了限制。

為了避免犯錯或避免因為不必要的傳說而影響原有的生活,於是透過各種資源找尋所有懷孕的禁忌與禁忌產生的原因後果,用更科學的方式看待它。就會發現這些禁忌其實原始的成因都是為了保護孕婦,但是因為時間的流逝與以訛傳訛,造成好意變成了禁忌。

更多不必要的傳說穿鑿附會,搞得人心惶惶,喜悅的懷孕生活便成了累贅。為了快樂的懷孕生活,本篇收集了較常見的禁忌與成因,期待在懷孕的過程中能夠更舒適愜意,也祝福天下的媽媽都有快樂的懷孕生活。

滿三個月前不能說』『不能搬重物』『釘釘子、整修房子、裝潢、搬家』『更動床位』『手高過肩、曬衣服』『攀高、爬樓梯』『長蹲、翹腳』『參加婚喪喜慶』『吃婚喪喜慶食品』『亂入寺廟』『看布袋戲、傀儡戲』『在客廳掛猛獸圖』『縫針線、動剪刀』『綁東西』『被拍肩膀』『剪髮、洗髮、染髮』『腳桶放在外面』『火種丟棄孕婦房內』『宰殺雞、魚等生物』『抱別人的小孩』『看月蝕』『夜間外出』『孕婦與孕婦同坐

禁忌:

滿三個月前不能說


  由於剛懷孕的前三個月中,胚胎的著床並不穩定,能夠盡量的放鬆少動最好。若在這三個月中告知親朋好友知道懷孕的消息,難以避免大家的恭賀與邀約,對孕婦來說是個不小的負擔。另外,若不幸在三個月中因不穩定因素偶而流產了,未被告知的親朋好友的歡喜來電詢問,對於難過的孕婦媽媽更是二度傷害,所以老一輩的朋友總是告誡滿三個月前不能說。不過,對於至親的家人,最好能夠早一點告知,可以讓生活在一起的人可以更小心避免對孕婦的傷害,也能付出更多的關心與喜悅,一起迎接小生命的來臨。


不能搬重物

  懷孕後身體起了微妙的變化,一方面體能也許沒有原來的好,一方面體型也跟著改變。為了支撐漸漸變大的腰圍,腰椎的壓力也漸漸的變大。彎腰或用力會造成後腰背肌肉不正常拉伸,同時也拉扯壓迫到子宮,影響胎兒的正常發育。而且隨著漸漸變大的肚子,重心也越來越不穩。搬運重物的時候更容易造成重心的不平衡導致摔倒碰撞,可能讓胎兒受到嚴重的傷害,甚至造成出血或早產的徵狀。所以如果有非搬不可的重物,在可能的範圍內,請媽咪們不要逞強,盡可能的找周遭的親友們協助,我想準爸爸應該樂意負起更大的責任才是。

釘釘子、整修房子、裝潢、搬家

  釘釘子的時候施力的方式很容易因違反人體自然而造成傷害,一般人會這樣,孕婦更是容易。不正常的施力會拉扯身上的神經與肌肉。下腹部的用力,壓迫到子宮,也壓迫到裡頭的小朋友。或是不慎工具掉落,造成不必要的碰撞,也會危害到小孩。除了孕婦避免做這些動作,其餘的人也盡可能的避免這些動作。釘釘子、敲敲打打免不了製造大量的噪音,使人煩躁。裝潢、整修房子揚起的粉塵使得室內的空氣汙濁,容易造成孕婦的不舒適。同時,搬家時總免不了搬運重物,稍有不慎都會造成難以抹滅的傷害。所以有孕婦的環境盡可能的避免這些動作,若是非不得以,也請孕婦在這段期間盡可能的不要待在家中,避免不必要的麻煩。

本帖隱藏的內容需要回復才可以瀏覽


  由於字數的限制,無法把所有的文張貼在這裡。當然,如果您有知道更多的禁忌與解釋,也歡迎您能不吝與大家分享,我們將一併整理新增在本篇文章之中,讓我們大家一起打破懷孕不必要的限制與禁忌,擺脫緊張又束縛的懷孕生活,期待未來各位媽媽的懷孕生活是充滿愉快與安全的。如果您覺得這篇文章對您有所幫助,也歡迎您將這篇文章轉寄出去,但請留下此處的網址http://pregnant-life.blogspot.com/2010/03/pregnancy-taboo.html。讓大家在閱讀後不僅能擺脫充滿禁忌的生活,也能夠提供更多的資訊,讓彼此在懷孕的生活中互相學習與成長。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