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分享] 國考試題公布 暫不取消

國考試題公布 暫不取消

國考試題公布 暫不取消

 

國考試題及答案,是否停止公布,一度引發討論。考選部今天指出,不公布試題,外界仍可以由其他管道取得,目前仍會公布,且以考畢試題3年內不重複使用為原則。

考選部從民國81年專技高普考,開始實施考畢公布試題及測驗式試題答案。考選部說,現行法規雖然沒有條文正面規定必須公布試題及答案,不過,依典試法規定「應考人考試後,如果對於試題或公布的測驗式試題答案有疑義,應於規定期限內提出」,因此,必須公布試題及測驗式試題答案,應考人才能提出試題疑義。

考試院今天通過「優質試題發展方案」短中長程計畫,包括調整題庫最適規模、調整試題相關待遇、與教育部協商,將參與命題閱卷績優經歷作為教師升等資格條件、擴大試題來源、整編優良考畢試題並衍生運用等,以增補、累積、修正、發展優良題庫試題,研議改進公布測驗式試題與答案方式及時機

考選部先前曾研議停止公布國考試題及答案,以免影響題庫建置,卻引起不少考生反彈,有人擔心黑箱作業或出現弊端,無人監督出題品質。考試院討論「優質試題發展方案」時認為,不公布試題,外界也可以由其他管道取得考畢試題,因此,目前仍以考畢試題3年內不重複使用為原則。

考選部次長曾慧敏受訪指出,「暫時還不會全面停止公布試題」,外界一直有不同聲音,如果考選部決定停止公布試題,也必須要有完備的配套措施,例如讓命題水準更提升,減少試題疑義等;至於將來會不會停止公布試題,考選部還要再斟酌。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

太好了 幸好


TOP

感謝分享這類資訊


TOP

反正都是放風向球...聽聽就好...


TOP

太好了~幸好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