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NBA很「台」官網OPEN看免費直播

NBA很「台」官網OPEN看免費直播

台灣球迷真的很捧場,根據NBA官方統計,點閱NBA官網最多的,除了美國、加拿大再來就是台灣,因為市場潛力無窮,讓NBA官方在大中華地區的合作夥伴,也就是華人首富李嘉誠旗下的TOM娛樂集團,重新成立台灣官方網站,而且從3月開始,一天直播一場賽事,還找來拿過7枚冠軍戒指的前NBA球星Robert Horry幫忙站台,希望藉由這名福將,替台灣官網打響第一炮!

前NBA球星Robert Horry,球打的好,但轉球轉的不怎麼樣,退休的Horry在電視台轉播球賽,稍微有點發福,但生涯打過火箭、湖人、馬刺的他,拿過7枚冠軍戒指,到那一隊都能奪冠,號稱福將!


被請來幫台灣NBA官網宣傳,最合適不過。前NBA球員Robert Horry:「我很希望在我童年成長時,能有這樣使用網路的機會,更了解NBA和一些球員,有許多你們沒聽過的好球員。」


湖人在主場迎戰國王的比賽,NBA比賽現在只要手指一點,就可以看到全球同步直播,根據NBA統計,全球點擊NBA官方網站最多的,除了美國、加拿大,台灣是全球第三,這樣的商機,業者怎能放過。


業者曾皇霖:「營運模式是靠贊助和廣告收入,如果在台灣這樣的營運,可以維持網站經營的下去,我們目前不會考慮收費。」


台灣官網其實屬於華人首富李嘉誠旗下的TOM娛樂集團,NBA在兩岸三地的網站,都由他們經營,加起來流量超過NBA全球官網的40%。


直播比賽才1個多月,已經培養了一群忠實網路客,以有線電視轉播一場比賽的收視率換算,觀眾大約3萬到5萬人,但台灣官網直播,點閱次數已經到達了1萬人次,而且暫不收費要衝高人氣。


雖然短期內可能要和電視台競爭收視觀眾,但業者看好網路世代,要把年輕球迷一網打盡。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