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孕婦多接觸雙酚A 胎兒可能生理缺陷

孕婦多接觸雙酚A 胎兒可能生理缺陷

美國一項最新研究結果顯示,受孕的小鼠在懷孕期間若過多接觸雙酚A,會導致後代出現永久性的生理缺陷。 這個研究結果也對人類有借鑒意義。雙酚A是一種廣泛用在塑膠類產品中的化學物質。


新華網報導,美國耶魯大學醫學研究人員在最新一期「美國實驗生物學聯合會會刊」上發表報告指出,他們讓兩組受孕小鼠中的一組接觸雙酚A,另一組接觸安慰劑。結果發現,接觸雙酚A的受孕小鼠,他們的後代成年後對雌激素的反應異常強烈。


研究負責人泰勒解釋說,這是因為受孕小鼠後代在胎兒時期DNA就遭到修改,甲基化出現問題,因而造成她們成年後對雌激素高度敏感。


這個研究結論對人類的意義是,孕婦應該避免在懷孕期間接觸雙酚A,否則有可能對後代造成永久性不良影響。


雙酚A是一種廣泛使用的化學物質,嬰兒奶瓶、飲料瓶以及許多塑膠包裝容器中多含有雙酚A。


雙酚A是否危害健康尤其是兒童健康的爭論由來已久,一些研究認為,雙酚A可能會發揮類似雌激素的作用,使人體代謝紊亂,引發一些疾病。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