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旅遊] 上海世博會三日遊攻略

上海世博會三日遊攻略

近日一份主題為「上海世博會三日遊攻略」的帖子風靡大陸網路,被網友誇為「民間最牛觀博攻略」。但文中卻將建築大師李祖源設計的台灣館外型,形容為像抽水馬桶,令台灣人看了頗為尷尬。

這篇八千字文章介紹台灣參與世博的台灣館、台北館與震旦館,替台灣做了不少宣傳。作者是上海世博廿三歲金牌講解員倪文灝,他設計一條三天參觀世博會的方案,涉及參觀路線、內容、餐飲和交通等多項內容。

他以一個普通的世博遊客的角度,解答了在世博園區看什麼、如何到達世博園區等基本問題和注意事項,並且為遊客設計了一條涵蓋世博會主要展館的路線。不僅談到展館的特色、位置,還介紹了園內的交通、用餐、觀看表演等諸多注意事項。

這份攻略介紹涉及台灣部分這樣寫著:台灣館「建築怎麼看都像抽水馬桶,不過裡面的LED球幕天燈算是亮點。這建築的設計師曾經設計過台北一○一大廈」;震旦館「愛收藏的話,那是世博會園區參觀的首選」;大阪、台北的展館「都算不錯」。

這份攻略在網路上出現後,大陸眾多網站、報刊紛紛轉載該攻略,連電視台也做專題報導,數以十萬計的網友在瀏覽後,贊其為「民間最牛觀博攻略」。

不過,部分內容也遭到非議。新京報報導,攻略中提及匈牙利館、白俄羅斯和摩納哥等館,時間不夠可以不去看。一位摩納哥館工作人員找到他:「你瞭解這個國家嗎?你去館裡看過嗎?你知道有多少人在為這個館付出努力嗎?」

 

上海世博會台灣館。

 

 

世博三日遊攻略形容台灣館外觀像抽水馬桶。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