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瘋考照 技職生幾乎人手一張

瘋考照 技職生幾乎人手一張

隨著產業環境趨向「證照化」,參加技能檢定人數每年以5萬人速度成長,而且不只是男性專利,根據統計,去年技能檢定合格的40萬證照中,已經男女各半,兩性領照人數接近,女性專業程度直逼男性。

 

取得證照年齡也趨向「年輕化」,20歲以下占7成,主因是技職生幾乎人手一張證照。 勞委會中部辦公室統計,自開辦技能檢定以來,累計63年到98年底,發出的技能檢定合格證照達到459萬張,證照普及率逐年攀高。

 

例如96年到檢人數48萬餘人,97年54萬餘人,98年已經增加到59.9萬人,接近60萬人,增加一成左右,證照合格數則有40.9萬張,考照合格率66.8%,較去年增加8.8%。去年合格證照中以丙級證照36萬張最多,佔九成之多,合格率73.3%最高;乙級證照3.9萬張占9.8%、合格率38.7%;甲級706張只占0.2%、合格率13.3%。

 

值得注意的是,98年技能檢定核發的近41萬張證照中,男女性各占20萬張,兩性領照人數接近。負責辦理技能檢定的勞委會中部辦公室表示,女性考照人數逐年增加,應與近幾年增辦「保母」及「照顧服務員」等職類技能有關。

 

除考照性別出現變化,取得證照的年齡也「年輕化」。以去年為例,核發的40萬張證照中,20歲以下者就占28.4萬張,佔70.7%;其次是21-30歲5萬張,占14.4%。 勞委會分析,年輕人積極考照,也與教育部鼓勵技職生專業技能措施有關,也就是四技二專推甄規定,增列若取得技能證照,將可加分5%-15%,促使很多高職生在校就拚命考照,因此報檢及取得證照人數都傾向年輕化。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回復 1# 的帖子

高職的學校 老師 會去要求一定要考丙級


TOP

好辛苦

沒有證照找不到工作,有了證照也不一定找的到工作,好辛苦ㄏ


TOP

我更慘,沒證照,好的工作就算有能力,也不給考!!


TOP

哀哀

正努力考證照中 希望有了證照能找的到工作


TOP

回復 4# 的帖子

大家都要加油啊!!!


TOP

證照很重要 大家一起加油


TOP

感謝分享!!


TOP

證照果然真的很重要~


TOP

證照真的有時候很重要 以備不時之需
附件: 您所在的用戶組無法下載或查看附件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