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內政部 托育津貼

內政部 托育津貼

目前各縣市為了鼓勵生育,紛紛祭出不同的婦女生育津貼政策,內政部也在研議鼓勵生育政策,初步規畫是每月發給全國0-3歲幼兒5000元補助,預估每年所需要的補助金額約369億元,另外,現行的「托育津貼」還是維持。

內政部正在研議發放不排富的「幼兒津貼」,規畫中的「幼兒津貼」是普遍性的發放,初步規畫補助對象有0-2歲、0-3歲、甚至是0-6歲;至於補助金額則有每月3000元、5000元等不同的方案。

據了解,目前「幼兒津貼」草案較傾向是補助0-3歲,每月5000元,預估每年補助預算達369億元。

內政部指出,目前「托育津貼」的發放資格是父母皆需工作,年收入總和在150萬元以下的家庭,每個月補助3000元,未來實施幼兒津貼,托育津貼也會維持,未來符合托育津貼發放條件的家庭,將可同時領取幼兒津貼和托育津貼。

目前各縣市的生育津貼是各自訂定,高雄市宣佈,為鼓勵生育,將發放生育第3 胎者1萬元生育津貼、另外,每月3000元補助1年、嬰兒健保費全免;宜蘭縣礁溪鄉的婦女每生1胎,可以領到2萬元的生育津貼。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