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介紹] 考績法增訂11項 性騷擾將吃大丙

考績法增訂11項 性騷擾將吃大丙

愛開同僚黃色笑話的公務員小心了!為回應之前外界對考績法「丙等條件」規定模糊的批評,在最新的《考績法修正草案》中,特別增訂出11條「應」考列丙等事項,包括曠職、洩露機密等,若公務員未來對同僚講黃色笑話,也可能會領大丙!

 

在今日考試院院會通過的《考績法修正草案》中,增訂出11條丙等條件,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第六條之二第四款,「未來公務員對他人性騷擾者,情節重大,經查證屬實者。」

 

為什麼會特別將此條列入考績評等條件內?張哲琛解釋,各單位內現在都設有「兩性平等委員會」,兩性平權是主流價值,也是公務員改革目標之一,所以特別將此列入11條丙等條件內。

 

在記者會上,有女記者好奇詢問張哲琛,「若有人發生婚外情,會影響考績嗎?」張哲琛表示,該狀況可能要視情節而定,由各機關的兩性平等委員會判斷。

 

在今日的「公務人員考績法記者會」上,銓敘部部長張哲琛解釋,兩性平權是未來公務員改革的重要方向,因此特將「性騷擾」列在考績條件內。

 

未來公務員若有以下事項,考績「一定」都會被評為丙等,包括犯罪受刑事確定判決;曠職達二日以上,四日以下,或一年曠職累計達五日以上,十日以下;累計達小過一次以上,未達兩大過者;因業務造成人員傷亡、財務損失者。

 

而以下狀況若經查證屬實,也將被評為丙等,包括對他人性騷擾、挑撥離間、不聽指揮、積延公務、洩露公務機密、違反行政中立等有關法令公務員禁止規定。

 

銓敘部之前宣佈考績評等條件,只強調未來將更重視績效,卻未詳細說明「丙等條件」,引起許多公務員恐慌,張哲琛表示,這次增訂的考績評等條件,參考許多專家學者意見,是經過考試院會謹慎討論後所得出的結果。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又是一種主觀限制吧!...黃色笑話...是女性覺得黃..就算是了吧!..


TOP

這種是~~社會上太多了吧


TOP

這樣只怕有人會拿著雞毛當令箭吧!!!!!包括對他人性騷擾、挑撥離間、不聽指揮、積延公務、洩露公務機密、違反行政中立等有關法令公務員禁止規定。~~~其中「挑撥離間、不聽指揮」的規定就很籠統,總覺得學者永遠是學者~~~理論與實務是不同的!!!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