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電影] 馴龍高手 3D動畫電影

馴龍高手 3D動畫電影

好萊塢夢工廠的3D動畫強片「馴龍高手」上周末在美國首映,以4,330萬美元登上票房冠軍,但此一數字低於業界預期,也遜於夢工廠去年同期舊作的首映票房。此一情況使人不禁擔心3D電影熱潮可能正在逐漸淡化。

 

 美國幾家主要戲院業者從上周五起調漲電影票價,漲幅最高達26%,尤以3D票漲價最多,因此好萊塢也在透過這檔票房觀察美國觀眾對漲價的反應。未來數月還有5部3D大片陸續登場,如華納兄弟的3D動作片「超世紀封神榜」(Clash of the Titans),下周末就會緊接著在美上映。

 

 專家表示,目前還不能判斷票價上漲長期而言對於票房的影響,然而市場原本預估馴龍高手的首映票房可以有4,600萬到5,000萬美元之譜。不過馴龍高手上週仍擊敗魔境夢遊,登上全美票房冠軍。

 

 自去年底以來由「阿凡達」所掀起的3D電影熱潮,無異為戲院業者的漲價動作打了一劑強心針,但是馴龍高手的首映票房可能意味著3D熱潮並不見得能吸引到更多人入場支持。

 

 馴龍高手一片有夢工廠與零售巨人沃爾瑪聯手大力行銷,首映表現卻不如夢工廠去年同期上映的3D動畫「怪獸大戰外星人」。馴龍高手的3D影廳數量較後者更多,但首映票房卻低了27%。根據BoxOfficeMojo網站統計,「怪」片首映票房為5,930萬美元。

 

 BTIG媒體分析師葛林菲爾(Richard Greenfield)指出,「在3D影廳增加、票價調漲的前提下,人們會預期有更好的首映數字。」

 

 然而3D戲院對於電影票房的貢獻度顯然還是不容小覷。 怪獸大戰外星人的3D影廳收入只占56%,而馴龍高手目前則為68%。且上周馴龍高手光是在超大螢幕的Imax影廳,票房收入就高達500萬美元,占整體收入近12%。此一比例與阿凡達或魔境夢遊的首映皆十分相近,卻遠高於「功夫熊貓」或是「馬達加斯加2」等同性質的2D影片。

 

 由於3D電影大力挹注,目前為止今年美國電影票房營收已較去年同期成長8.8%。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回復 1# 的帖子

多謝分享阿感恩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