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旅遊] 東京天空樹 vs 東京鐵塔

東京天空樹 vs 東京鐵塔

位於東京墨田區正在建設中的觀光電波塔「東京天空樹」(Tokyo Sky Tree),29日的高度已達338公尺,超越了333公尺高的「東京鐵塔」。京天空樹預定2011年完工,將是全球最高的觀光電波塔。

「東京天空樹」於2008年夏季開工,預定於2011年末竣工,高度為634公尺,計劃在2012年春開始運營。從不同地點與角度眺望,「東京天空樹」都會呈現出不同的風姿,連日來周邊參觀者眾多,已成為地標之一。1958年建成的東京塔在過去約半個世紀一直保持著日本第一高的紀錄。



東京天空樹(日語:東京スカイツリー,英語:Tokyo Sky Tree),正式命名前稱為新東京鐵塔(新東京タワー),又稱墨田塔(すみだタワー),是在日本東京都墨田區[1]預定興建的電波塔。

東京天空樹的建造目的,是為了降低東京市中心內高樓林立而造成的電波傳輸障礙。並且因應類比廣播的播放終止後,需要建立一座高度達600公尺等級的高塔取代東京鐵塔作為地面數位電視(日語:地上デジタル放送)的電波發射站。預定建設的高度為634公尺,興建完成後,將會超越加拿大多倫多的西恩塔,但天空樹的最終高度已先被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哈里發塔超越。

東京天空樹的建設地點,位在東京都墨田區東武伊勢崎線的押上站和業平橋站之間[1],東武鐵道總部旁邊的貨物車站原址空地。完工後估計每年可以帶來約480億日圓的經濟效益,包含電視台所支付的租金,以及觀光門票收入等。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