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推薦] 高雄寶鴻防水材料:超級防水的人工草皮

高雄寶鴻防水材料:超級防水的人工草皮

高雄寶鴻防水材料:超級防水的人工草皮

  八八水災重創南台灣,不但經濟受損,許久不能恢復。先不管災後重建的工作,需要耗費龐大的成本;即使財務不虞匱乏,依然因為工程過度繁雜,施工不易,因此許多工程至今尚未完成。

球場跑道災情最慘,原來的施工完全報廢
  過去引以為傲的球場跑道,應該是損害最嚴重的部份。幾乎任何材質的跑道工程都應聲而倒,不論你是PP跑道、還是PU跑道、甚至合成橡膠的球場跑道,所用的材料都形同報廢,不但整修工作非常繁雜,重置成本也非常嚇人。當然天然的跑道也不必高興,因為囤積的污泥,早就讓球場變成一片沼澤地。


優質防水材料浸泡五天,只有些微損壞
  在遍地狼籍的嚴重災區中,新園鄉的「鹽州國小」的人工草皮球場跑道卻大放異彩,面臨浸泡五天的重大傷害,球場跑道只有些微損害,稍加修補就恢復原來的面貌。無獨有偶的是「恆春國中」的人工草皮球場,巨大的水患過後,都只造成些許損害,稍加整理就已經恢復舊觀,令人不禁大為訝異,難道是神明特別保佑使然;其實是防水工程做的好。




人工草皮,稍加整理即可恢復
  其實這兩所學校的球場跑道都使用防水材料的「人工草皮」當一般球場跑道不論是PP跑道、或PU跑道、合成橡膠的跑道,遇到水如同遇到剋星;因為任何材質鋪上球場時,都用到大量的「黏著劑」與柏油地面黏合,而「黏著劑」最怕遇到水,連續浸泡五天早就破壞無遺,只有人工草皮獨樹一格,依然完好如初。



最佳防水材料:人工草皮一米平方,含有5~6萬枝草
  人工草皮的鋪設並不使用黏著劑,只在人工草皮邊緣使用一點黏著劑。鋪設完畢後覆蓋一層白砂,用白砂的重量「壓住」人工草皮,取代黏著劑的功用。因為「人工草皮」約有2公分長;而且一米平方的空間,含有5~6萬枝草根,因此可以與「白砂」緊密接合,如同「黏著劑」一般牢固,因此不怕大水浸泡。





  隔行如隔山,現代化科技的發展,使得日常生活變得異常方便;即使球場跑道都已經針對物理物性做徹底的改良研發,尤其未來「全球暖化」天氣瞬息萬變,台灣正在天候遽變的地區,防水材料的使用,已經是勢在必行的趨勢。
 
寶鴻防水PP人工草皮,PE人工草皮,防水材料,防水工程
電話:( 07 ) 374-1667
傳真:( 07 ) 372-1683
地址:高雄縣仁武鄉八卦村永仁街358號
網址:http://baohon.funlink.com.tw
信箱:komile@ms66.hinet.net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