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近5年Q2績效 巴西、印度遙遙領先

近5年Q2績效 巴西、印度遙遙領先

根據Lipper統計顯示,近5年第2季,以巴西、印度平均績效高達達17.6%、10.2%,領先全球,也高於金磚四國中國、俄羅斯甚多,遑論美國、日本等已開發國家。

群益印巴雙星基金吳佩玟分析,巴西與印度兩國強勢產業具有明顯互補性,例如巴西擁有相當豐富天然資源,包含石油儲量被喻為未開封的百寶箱,鐵礦砂最豐富、世界大糧倉,擁有可耕地面積達3億多公頃,是中國3倍,還有身為乙醇最大生產國,及亞馬遜雨林碳權大寶藏等硬家底;印度以製藥業著稱,如印度學名藥在全球市佔近半,IT軟體外包業具有全球最強競爭力等特色,尤其巴西、印度兩國合計擁有近14億人口,內需市場成長潛力相當可期。

群益印巴雙星基金將從4月12日起展開募集,是台灣首檔將印度與巴西結合的基金。

吳佩玟表示,今年開始巴西鐵礦砂價格有意改為議定季合約價格,加上今年全球鐵礦砂需求增長預估達14%,預期未來鐵礦砂價格行情看好,相關鐵礦砂公司獲利與營運前景表現可期。

吳佩玟指出,巴西是全球前幾大鋼鐵生產國,在鐵礦砂價格上漲成本推升下,鋼鐵價格也跟著看漲,在巴西股市中表現最強勢的鋼鐵股中,SID NACIONAL收盤價也創下去年以來波段新高,主要是受到巴西推出5,670億美元「加速成長計劃」及未來因應世足賽、奧運有約260億美元球場興建規劃,帶動巴西國內鋼鐵需求大增,預估今年全球鋼鐵需求將成長12%,帶動巴西鋼鐵股今年來表現強勢。

吳佩玟分析,最近美國高達9,400億美元健保改革案過關,未來在美國將擴大健保給付範圍下,勢必會將藥價降低,改採用價格較低學名藥,印度藥廠在全球學名藥相當具有競爭力,全球市佔將近50%,近日印度製藥類股表現相對強勢,包含在印度掛牌的Sun Pharma創下波段新高,在美國掛牌的印度藥廠Doctor Reddy股價也創下波段新高,還有CIPLA藥廠可能將於第二季被納入印度指數成份股,近期股價也接近新高。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