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兒童節4月4日 明年起全國放假

兒童節4月4日 明年起全國放假

明年(民國一百年)開始,兒童節放假了!內政部昨天開會決議,未來兒童節全國將放假一天,由於兒童節過後的四月五日清明節早已是國定假日,因此屆時將有兩天連假。至於行政院長吳敦義日前曾表示將考慮婦女節放假的議題,內政部開會認為,婦女福利政策比放假重要,加上此舉不符兩性平權觀念,最後決定只紀念不放假。

 

為將節日及紀念日放規定法制化,內政部草擬《紀念日及節日實施條例》,昨日邀集婦女、工商、勞工團體及跨部會代表開會討論。依會議結論所訂出的放假日,全年除例假日外,放假十一天,包含春節、二二八和平紀念日、兒童節、清明節、端午節、中秋節國慶日。內政部表示,兒童是國家未來的希望,為突顯對兒童的重視,與會者討論後決定放假一天。

 

明年的放假日,二二八、國慶日、端午、中秋都在周一,加上周六、周日,可以有三天連假;四月四日兒童節及五日清明節恰為周一、二,有四天連續假日。明年的大年初三是周六,可以補假一天,因此從除夕到初五共有六天春節假期。

 

內政部政務次長簡太郎表示,會議中有人建議民俗節日逢例假日應補放假一天,並刪除逢周二、四調整放假的規定,但因國內景氣尚未復甦,不宜做過多改變,如遇調整放假仍要補上班,只有除夕和春節除外。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感謝大大分享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