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分享] 【台灣遊記】分享6天5夜之旅。不負責任一直吃吃吃的概念

【台灣遊記】分享6天5夜之旅。不負責任一直吃吃吃的概念

第1天:台北出發>中央飯店>虎頭山公園>奧爾森林學堂>可口可樂博物館


其實中央飯店不難找,只要一下中壢火車站往中平商圈方向走然後走左邊的中平路就可以看到了,大概3分鐘,交通還蠻方便的。這是Google地圖上的照片,因為飯店有裝修過我怕大家會認不出來,所以特地找了這張照片。



這是當天去的照片,除了招牌沒變之外,門口感覺乾淨舒服許多,不會有很老舊的感覺。


內裡和外面的裝潢有強烈的對比,一進大廳可以看到充滿創意的工業風格,非常的時髦呢,時鐘的很有特色也有趣。



像來到美式裝潢的咖啡廳一樣,不像是飯店,價格不高而且



我好喜歡房門號碼的設計,是用燈光投影的方式,好有創意阿~~天花板是用木頭簍空的設計,讓人比較沒有壓迫感。



連房間都是很有工業風格的設計,從照片椅子看起來不像鐵的,但它是鐵的蠻有重量的唷,移動時要注意一下嘍~





基本的沐浴用品還有沖泡飲品都有提供,浴室是乾濕分離的,很簡單也很乾淨。



經典雙人房的平日和假日價格不到2000元,我覺得蠻划算的,住起來很舒適,雖然沒有早餐,不過可以自己去外面吃喜歡的早餐也OK,屬於小而美舒服又乾淨的房間,且位置也不錯,樓下就是中平商圈可以逛街,環境也不錯唷!!




虎頭山公園裡多了奧爾森林學堂,貓頭鷹造型的樹屋充滿了趣味性,很適合帶全家大小一起來玩耍,喜歡貓頭鷹的朋友不要錯過唷,這裡很適合散步順便吸收一下都市裡的芬多精。



可口可樂博物館需要事先預約唷,大概一週前預約,而且只有平日才有開放,要來的朋友要記得開放的時間~一進博物館就被這紅色的魅力深深吸引,原來可樂以前是藥物之一,後來才成為暢銷全世界的飲料呢~


第2天:第五市場>台中文學館>阿坤黑粉圓>勤美綠園道>逢甲夜市>逢甲住宿>台中歌劇院>廟東小吃



來到第五市場,一次就可以解決早餐和午餐的困擾,有選擇障礙的朋友來到這就對了,有傳統的燒餅油條、飯糰、爌肉飯、包子饅頭、麵線….等等一大堆美食,還有出名的紅茶,很便宜只要20元呢!!!



吃飽喝足,我建議到附近的文學館散步走走,順便消化一下阿~~~可以看到整排日式建築,不知為什麼裡頭無法很隨心所欲的參觀,只好拍拍外面的景色了~



台中在地的朋友推薦我們可以來吃阿坤黑粉圓,從早上九點開始賣,只要35元,還可以選三種配料,好吃粉圓很大顆很Q,而且生意很好呢~



勤美綠園道剛好有聖誕節的裝置,很有濃濃的聖誕節氣氛,每年的造型都很不一樣,剛好這天來還有幼稚園的小朋友來這拍照,哈哈




來到台中沒去逢甲夜市晃一下就等於沒來過台中玩,當然要朝聖一下!!!逢甲的美食真的好多,大多數都是設計可以邊走邊吃的小吃,挺方便,我推薦照片裡的地瓜球建議一到逢甲先去排隊排隊人潮很長!!



逛完夜市之後,回到今天預訂好的民宿-Booking逢甲,距離夜市不遠而且環境很乾淨舒適,且價格不貴,佈置得還很溫馨呢~



空間雖說不大,不過空氣很流通也很明亮,這一間是桃樂絲的主題。



打掃得很仔細,蠻乾淨的。


另一邊還有沙發,房間還有飲水機唷,很方便,基本的拋棄式用品這邊都有提供。



隔天去了一直很想去的台中歌劇院參觀,雖然不是來看演出,也可以來這裡拍照和吃飯,非常吸睛的建築外觀,讓人忍不住多看幾眼。


來到這很有文藝氣息,瞬間氣質度飆生到百分百,哈哈~~
(題外話)這天看到不好的示範,我想應該是外國旅客吧(口音非常重),竟然踩在圓弧的牆壁上拍照,拍照就拍照沒有必要這樣子把牆壁弄髒,真的非常的沒有水準。



歌劇院裡的結構好特殊,非常的有趣,空間很寬敞乾淨,一樓有可愛又文創的小店,樓上還有餐廳,頂樓是空中花園。



中午跟朋友相約在廟東夜市碰面,雖然說是夜市不過接近中午過後店家就會陸續營業了唷,我好喜歡菱角酥、蒜肉飯、清蒸肉圓和三角圓,好好吃呢~大家可以來這裡找美食喔。


第3天:清境小瑞士花園>清境住宿>合歡山日出>青青草原>馬提那DIY



從台中到清境已經晚上了阿,不過我們還是來了小瑞士走走,售票員說隔天也可以憑票根再入園一次唷~


有點類似小型的韓國玫瑰燈海,蠻美的唷。



早上和晚上的景色好不一樣,建議隔天早上可以再入園一次!!!看不同的景色



我們今天住這一間民宿-比佛利山莊,外觀是很舒服的小木屋造型,是在清境很少見的風格,民宿蠻好找的,在大馬路旁邊隔壁是清境國小,來到這裡會看到大斜坡,開車的朋友要小心一點了。



服務蠻親切、熱情的,櫃檯是在2樓需要爬樓梯上去,隔天早餐也是在櫃檯旁邊用餐。



民宿的房間很簡單,別害怕有潮濕或是悶悶的味道,房裡還蠻通風的唷,有基本的備品和沖泡飲品。



雙人房簡單、乾淨,而且價位不高,床又蠻好睡的,還蠻適合背包客或是大家庭出遊的唷!!!



2樓看出去的景色好漂亮,沒有遮蔽物,可以看到180度的風景,超美的~對面是奇萊山,感覺又更靠近大自然了~~

因為隔天還要參加合歡山的日出行程,所以晚上就早早睡…..


隔天清晨4點就出發看日出了,天都還沒亮,有賞日出的專車和導遊,一個人只要400元,我覺得很值得,導遊的經驗很豐富,而且會很詳細的解說,蠻棒的!!!



差不多6點多就可以看到日出,這是我第一次賞日出的經驗,真的很漂亮,賞日出的行程結束差不多是在7點半左右,就可以回民宿享用早餐了唷!!!


吃完早餐當然要來清境農場和羊咩咩玩耍、滾一下草皮,這天的天氣真好,可以讓我拍到藍天、白雲和綠地的照片。



農場的景色真的很漂亮,有來清境一定要來體驗一下,也可以找羊咩咩拍照,但是他們幾乎都不會甩人,哈哈


我們預約了馬提那麵包DIY的活動,需要事先預約,下午兩點開始,換上工作服準備做麵包,很認真地跟著老師的指導製作,一下子麵包就出爐了,好香~過程蠻有趣的,而且可以帶小朋友來這體驗,玩不一樣的DIY~~

第4天:嘉義故宮南院>奮起湖老街>奮起湖住宿>奮起湖導覽



其實我們到故宮南院已經快接近晚上了,這張照片是回程時特地來拍的,沒有進去參觀還蠻可惜的,南院的外觀很有趣,至善橋很有設計感,走這座橋才能抵達故宮南院。



晚上拍了老街的景色,已經很多店家休息了,所以烤甜甜圈和愛玉凍是隔天拍的,是奮起湖有名的小吃唷!!!



老街很古色古香,每間店家都很有歷史的痕跡,這邊也有很多當地的名產可以採買,蠻方便的唷!!


另外我會選擇奮起湖大飯店還有一個很大的原因,那就是住宿會免費提供三場的導覽,是不是很貼心,懶的安排行程的朋友可以考慮一下唷~導覽還蠻用心的,而且被森林給環繞著感覺就超舒服,趁機多吸收一點芬多精。



這就是奮起湖大飯店的大門口,還有另一個門口是在7-11的下方,之前我朋友還說有另一間跟他很像,不過那間的服務不是很好,蠻多人搞錯的。

這間飯店是在奮起湖車站和奮起湖老街這邊,還有販售好吃的鐵路便當,是雙主菜有雞腿和滷排骨,而且用很復古的鋁盒裝的,蠻有特色,重點是好吃就好了,飯店很乾淨、服務也很親切,大家千萬不要認錯了唷!!!



現在是奮起湖賞冬螢的季節,左下角的螢火蟲燈籠是上傳住宿心得就可以得到的小禮物,蠻可愛的唷!!



房間是日式禢禢米的房型,另一旁還有茶几,飯店的浴缸很特別,是檜木桶可以泡澡,飯店會附贈草藥湯包可以讓房客泡澡,泡澡之後真是舒服呢~~



飯店的早餐是自助式的,幾乎都是以中式菜色為主,可以吃得很飽足,而且菜色還蠻多的呢~


第5天:屏東琉璃吊橋>墾丁小吃>南灣沙灘>墾丁住宿>墾丁大街

吃飽和足之後,繼續上路往更南部開下去,屏東吊橋周一是不開放的唷~


吊橋非常穩,就算一大群人走過也不會太搖晃,風景很漂亮,附近還有原住民族文化園區。



隨意在google上找了一下,找到了這間真的在巷仔內的牛肉麵,好不起眼的一間小店,結果客人還蠻多的,很像到朋友家作客吃飯一樣,口味上都很不錯吃,蠻推薦的唷!!


左下角那一張是今年暑假來玩的時候拍的,跟12月份對比很不一樣的感覺,藍天、沙灘但是沒有比基尼,哈哈XD



12月份的墾丁很不一樣,也是很漂亮呢~~



沒有選擇墾丁大到附近的住宿是因為怕會很吵而且很擁擠,雖然方便不過不像是出來渡假的,最後選擇這一間民宿-新芽民宿,民宿非常有地中海的風格,



民宿也有養狗狗和貓咪,民宿的前院空間很寬敞,如果有養毛小孩的奴隸們,可以帶自己的毛小孩來這裡玩耍,有提供寵物友善住宿。





進到房間之前,可以看到公共區域的地方,也佈置得很有地中海的氛圍,讓人很放鬆唷~



這是今晚的房間,也是佈置得好溫馨,一整面亮橘色的牆,給人很有活力朝氣的感覺,基本用品和設備都有提供。



床很好躺,而且環境很靜謐、放鬆,我喜歡這種不怕被人打擾的感覺。


來到墾丁不去墾丁大街吃美食太對不起自己的胃,從新芽開車到墾丁大街大概20幾分鐘的路程,也不算很遠拉~~


墾丁大街有琳瑯滿目的小吃,其實重複性還蠻高的,香蕉煎餅、山豬肉香腸、大熱狗、滷味都還蠻好吃的唷~~逛了一圈,買了很多食物要回民宿吃

第6天:墾丁海生館>歸賦



民宿提供的早餐也很豐盛呢,早餐是一人一客的套餐,而且是民宿自己現做的唷,味道上還蠻好吃的。


再來是到墾丁走掉爛到的海生館,其實海生館是很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同遊的地方,館中分成珊瑚王國、世界水域與台灣水域三個展區,園區裡蠻大的,可以慢慢逛。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