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水柱射樹 解決木棉飛絮 出動消防車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水柱射樹 解決木棉飛絮 出動消防車

消防水車出勤不是滅火,而是滅「棉絮」﹗新竹市三民公園、東大路和學校校園的木棉樹,近來出現棉絮四處亂飄,影響學生呼吸情形,市府城市行銷處接獲通報派人修剪,沒想到一剪卻搞得棉絮飄散更嚴重,只好緊急商請消防局出動水車撲滅「棉絮」,才化解棉絮危機。

新竹市消防局勤務派遣科長方鈞業說,日昨接到市府城市行銷處的求助電話,指因木棉絮四處亂飄,已有學生呼吸不順,請消防局協助出動水車到三民國中及三民公園滅「棉絮」。

兩名消防人員接獲指示立即開著水車前往噴水「灌」樹,一個小時內,用瞄子手往木棉樹噴了一.五公噸的水,才讓亂飄的棉絮乖乖就範,被灌飽水分後溼潤落地。

方鈞業說,這是消防局首次執行用水噴棉絮的勤務,聽起來有點誇張,但他強調,因是緊急狀況才出勤,消防局還是以救災救護勤務為主,日後「撲滅」棉絮的勤務會請修剪樹木的業者用灑水車處理。

市府城市行銷處觀光設施科長游蘭英說,最近正是棉絮掉落季節,已接到不少民眾投訴,指三民公園、東大路及鐵道路、載熙國小前、三民國中附近的木棉絮飄散嚴重,影響學童上、下學健康,更有老人家及學生出現呼吸不順及氣喘加重情形,因此請工人協助修剪木棉,由於市府灑水車剛好都出勤,才會緊急請消防局出動水車來撲滅棉絮。

針對木棉樹每到五、六月就會飄棉絮情形,市府未來會考慮改種其他行道樹,或在木棉樹結花苞時就先摘採掉,減少棉絮亂飄影響民眾健康。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