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東協基金 專家看好泰國印尼

東協基金 專家看好泰國印尼

美國、日本日前相繼宣布不升息,但東協國家卻隨著馬來西亞率先升息,恐怕陸續面臨通膨及升值壓力。展望東協國家後市,相關基金經理人對馬來西亞後市看法稍微紛歧,普遍看好泰國、印尼,預期國家和產業間差異將拉大,增加波動不確定性,建議透過區域性佈局取代單一國家。

富蘭克林坦伯頓亞洲成長基金經理人馬克.墨比爾斯表示,新興亞洲國家經濟及企業獲利擴張的背景並未改變,各國政府積極避免低利率環境造成的潛在通膨及投機風險,有助於中長期經濟擴張動能延續。

原本揣測第4季才開始升息的馬來西亞,3月初意外升息1碼,指數卻不跌反漲,ING 投信分析,認為是近期經濟數據明顯轉佳,投資人信心受到提振,加上原有經濟振興方案將繼續執行,甚至再加碼預算;由於MSCI新興亞洲指數先前修正幅度達12.9%,升息利空或許先行反應。以ING新馬基金將酌量加碼馬來西亞持股,預計整體持股比率將維持在92~95%間。

景順東協基金經理人阮偉國則表示,不排除利率及匯率於今年走升,將為東協國家政府帶來重大挑戰,而基金持股將偏重泰國及印尼,看好銀行、基礎建設相關、消費及資源股,至於馬來西亞企業獲利落後於其他市場,將進一步調降其已偏低的比重,新加坡因國內生產毛額疲弱,看法也較審慎。

JF東協基金經理人黃寶麗(Pauline Ng)分析,今年東協國家企業獲利預估約10~20%,但國家和產業間差異將拉大,現階段較看好新加坡銀行業、馬來西亞和印尼的原物料題材,預計菲律賓海外匯回穩定有助其內需消費。面臨今年波動加大的不確定性,黃寶麗認為與其投資單一國家,不如從東協區域型基金介入。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