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不急於進化,歐洲TOYOTA推出新年式Prius+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不急於進化,歐洲TOYOTA推出新年式Prius+


2015年法蘭克福車展量產發表,2015年12月、2016年1月、2016年2月,分別在日本、北美、歐洲市場開賣的全新第四代Prius,以高效節能的優異表現,在市場上獲得消費者高度肯定,且至今仍是部分地區的暢銷車款。而從Prius衍伸出來的七人座MPV作品Prius+(美國市場稱Prius V、日本市場為Priusα),卻沒有打算跟進推出全新車型,還在日前推出新年式車型。


歐洲TOYOTA日前宣布,原廠針對Prius+進行一系列升級,並以新年式之姿繼續在市場販售。而此次修改的重點,則是將過往惱人的引擎運轉噪音,經過調校後在相同速域下降低1000rpm,來提升車室寧靜度。相對的CVT無段變速系統也經過重新設定,提供更線性且流暢的傳輸效能。

不過歐洲TOYOTA並沒有提到引擎出力最終會有多少差異,而現行英國市場販售的Prius+,燃油動力來自一具代號2ZR-FXE、排氣量1798c.c.、直列四缸汽油引擎,具備98hp最大馬力以及14.4kgm峰值扭力輸出,搭配可輸出80hp馬力、21.1kgm的電動馬達,使其綜效馬力達134hp,並具備優異的22.7km/L平均油耗與96g/km碳排放量。

除引擎轉速調整以及車室隔音加強外,歐洲TOYOTA也替新年式Prius+新增Phantom Blue車色,以及TOYOTA Touch 2 multimedia system影音系統,不僅是最新版本且還附有操控便捷的觸控螢幕,且還提供Go Package套件可選,具備3+2年(附贈)的地圖更新與使用期限,以及Google Search、Google Streetview、Twitter、Aupeo等功能。













2017年底前10款PHEV作品上陣,M-BENZ持續朝向零排放目標邁進


或許數年內,汽車產業仍會持續在燃油引擎的領域打轉,但隨著科技進步,傳統燃油引擎可擁有更高的效能以及節能表現。至於替代能源動力,如電動車、氫燃料電池車等,在技術成本的考量下相信依然無法快速普及。不過各車廠早就開始著手相關發展,期待有朝一日能達到完全零廢氣排放的願景。


特別的是,德國三大豪華車廠AUDI、BMW、M-BENZ,不僅相爭發展完備的休旅陣容,對於未來節能發展也投入大筆資金研發。如BMW於2011年成立的i-Series節能子品牌,以及AUDI預告2018年問世的電能休旅,都是互相競爭下的產物。至於M-BENZ,現行除大舉擴展PHEV車款外,對於零排放願景當然也樂見其成。

M-BENZ市場營銷負責人Ola Kallenius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到,他認為M-BENZ可以建立一個如同BMW i-Series的節能子品牌,不過現在M-BENZ應先專注擴大PHEV(Plug-in Hybrid Electric、插電式複合動力系統)以及零排放車款的隊伍。我們可以專為電動車款打造專屬品牌,不過現在擴展陣容比這件事還重要許多。

Ola Kallenius提到這是個相當長遠的戰略,在2016年底前就會有發表三款電動車,包括B-Class以及兩款smart,至於2017年底前我們將會有10款PHEV新車相繼問世,且將會是其它豪華品牌中最廣泛的車型組合。此外,藉由GLC底盤平台建構而成的新世代氫燃料電動車,也將會在2017年底問世,大舉擴充節能車型陣容。











PSA電動車戰略!EMP2、CMP模組化底盤擘劃7款plug-in hybrid與4款EV


日前PSA大動作地宣布變更集團名稱,由1991年使用至現在的「PSA PEUGEOT CITROEN」改成「PSA Group」,更加強調集團品牌彼此的鏈結性,不只集團識別Loga重新設計,同時宣布了Push to Pass的戰略計畫,未來三大品牌每年在每個區域至少會有一輛新車,未來還將推出7款插電式複合動力與4款電動車,並持續強化自動駕駛、車聯網領域發展。


而近日藉由PEUGEOT新世代3008的發表,戰略計畫之中的電動車發展也有了明確的方向。根據PSA近日(5/25)於品牌創新日上展示了兩個全球模組化底盤平台,除了能對應內燃機引擎外,也能兼容plug-in hybrid插電式複合動力與EV純電動車。

這兩具模組化底盤其一為我們熟知的EMP2(Efficient Modular Platform)高效率模組化底盤平台,是PSA於2013年初推出的底盤技術,首先應用在2013年發表的CITROEN C4 Picasso與新世代PEUGEOT 308身上,而首款以此平台推出的汽油版車型預計在2019年發表,沒有意外就是已經確認的3008 plug-in hybrid,到2021年前將會陸續發表7款plug-in hybrid車款。

同時也針對SUV、CUV等plug-in hybrid車型訂出規劃,將具有高性能的電動四驅系統,內燃機熱效率可達40%,並在純電形式下至少具備60km的最大行駛里程,同時不因電池擺置而犧牲車室舒適性與行李箱空間,一般充電模式下可在4小時內滿載,還提供2小時的快充選配。

另外一具模組化底盤則是與中國東風汽車共同開發的CMP(Common Modular Platform),是專門為了緊湊型都會車/SUV而開發的新式模組化底盤,初期規劃多用途電動車(multi-purpose electric vehicles)將具備高達450km的滿電續航里程,並將透過超快速充電(ultra-fast charging)設備提供每充電1分鐘便能在行駛12km的高效能方案,解決電動車普遍面臨充電時間過長的困境,而PSA也表示預計2021年前會有4款電動車推出,首款車型將在2019年上市。

















大型油電休旅!第三代NISSAN Murano Hybrid即將登台


全新大改款第三代NISSAN Murano Hybrid繼2014年於美國紐約車展首發驚艷亮相後,引燃台灣消費者的高度關注及殷殷期盼。為回應廣大消費者的期待,裕隆日產汽車將自5月28日起舉辦全國巡迴VIP預賞會,並同步推出NISSAN Murano Hybrid預售活動,提供消費者搶先體驗及入主NISSAN Murano Hybrid的絕佳時機。


全新進化HYBRID動能 展現環保與力量的完美結合
源自「技術日產」創新能力,NISSAN Murano Hybrid採用全新QR25DER 2.5L直列四缸機械增壓油電混合動力引擎,搭配XTRONIC-CVT變速箱,壓榨出最大綜效馬力達250hp的性能表現。NISSAN Murano Hybrid以2.5L引擎實力達到與3.5L汽油版同級的馬力輸出,不僅兼具環保與動力,更帶給車主絕佳經濟效益。

前衛設計搭載科技內裝 豪華感受全面升級
裕隆日產表示,NISSAN Murano Hybrid外觀完美移植RESONANCE概念車設計風格,採用V-Motion設計元素,承襲370Z的迴力鏢型LED頭尾燈設計,型塑出最搶眼的識別特徵,自車側延伸至車尾的肌肉感線條結合懸浮式車頂設計,使整體車身充滿動感張力氛圍。內裝部分則以黑色皮質鷗翼造型座艙設計搭配金屬外框鑲嵌的中控台,呼應車頭V-Motion鍍鉻水箱護罩,展現出獨特的沉穩大器氣勢,同時更獲得Ward’s 2015全球前十大內裝設計殊榮(註1),引領LSUV跨界時尚豪華新指標。

NISSAN Murano Hybrid儀表板搭配7吋立體彩色智慧行車MID,配合NISSAN專屬HMI車輛資訊整合系統,提供更智慧、更直覺的駕駛感受。此外,全景式電動天窗提供車室絕佳採光,配合與NASA合作研發的零重力三層減震皮質座椅帶來舒適的乘車感受。智慧雙區獨立恆溫空調、搭配BOSE環艙音效及雙後座9吋螢幕獨立顯示影音系統,更讓乘車體驗全面進化。

最高規格安全防護 備受國際肯定
NISSAN Murano Hybrid以完整的安全係數,獲得美國IIHS(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碰撞測試Top Safety Pick+最佳安全首選評價(註2),同時榮獲美國Parents Magazine及Edmunds.com評選為2016年最佳家庭跨界休旅(註3),獲獎不斷。NISSAN Murano Hybrid標配7顆安全輔助氣囊及ICC+FCA+FCW智慧預防碰撞警示系統、IAB智慧輔助煞車系統(時速32~144時作動),具備智慧定速巡航功能,透過自動加速減速,主動協助與前車保持安全距離,同時隨時監測前方路況,當發現車輛可能發生碰撞時,即時透過智慧行車MID及蜂鳴聲預警,必要時更能主動煞車降低車速,減少碰撞傷害。AVM 360度環景顯影系統附MOD動態物體偵測功能,可從中控台顯示車輛四周俯瞰圖,即時反映各種行車狀況。BSW盲點警示系統當偵測到其他車輛靠近盲點警示區,將以警示燈或警示音提醒駕駛注意行車安全。NISSAN Murano Hybrid科技安全防護全面升級,為車主提供值得信賴的安心感。











淬鍊嶄新價值!HONDA精進服務品質


2016年HONDA Taiwan持續秉持夢想與熱情,以「購買喜悅、銷售喜悅、創造喜悅-三喜哲學」及「顧客滿意度第一」為經營理念,持續朝向創造台灣大眾駕乘的喜悅邁進。為了鞏固原有的高服務品質、並持續精進銷售服務等全方面環節,包括來店賞車、試乘體驗與締結、交車等過程,都能讓顧客體驗HONDA高品質專業服務及產品價值、及賓至如歸的感受。


HONDA Taiwan自2005年開始,除了針對全國HONDA Cars據點的營業人員,實施日常「據點自主演練」外,更每年舉辦「銷售演練發表會」,針對現行車種之接待、試乘、交車等完整的銷售過程演練,進行全面檢測,且針對營業人員日常使用的銷售工具Approach Book內容與操作評價,期待透過全方位訓練、檢證機制,以顧客的觀點來檢視第一線營業人員,均值的提供高品質專業服務水準,為提供HONDA三種喜悅中-「購買的喜悅」而努力。

實施嚴格訓練及檢證,促進專業及高品質服務水準
為了不斷強化HONDA Cars據點所提供的銷售服務品質能達全面高標準,HONDA Taiwan定期針對第一線的營業人員舉辦多項訓練及檢測,希望讓全體營業人員體認自我提升的重要性,進而形成組織學習、互相惕厲成長。而為了更有系統的進行銷售服務品質把關,更於2005年起開始實施「銷售演練發表會」,迄2016年,已舉行12屆。銷售演練發表會分為「據點自主演練期」與「成果發表」兩大階段。2016年「據點自主演練期」自3月中起至5月中,為期兩個月。自主演練期中HONDA Cars據點需針對所有現行車種排定數回的接待、試乘、交車演練計劃,並檢視整備日常銷售使用的工具Approach Book,以達成顧客滿意度第一為目標。

「2016銷售演練發表會」實為各據點日常訓練成果的驗收,HONDA Taiwan依據點位置,將發表會分為北區、中南區共兩區,每區舉行兩場,並混合區域內的據點進行交叉發表與觀摩,以提升整體水準。此外,為使新進人員打下紮實基礎,入社一年以內的營業人員均必須參加觀摩,學習各據點的優點並期許自我成長。發表會以各據點為單位,檢視項目包含商品知識筆試、指定車種接待演練、試乘演練、交車演練與Approach Book評價,所有的演練項目均由演練人員現場抽出並進行發表,會後並依照據點團體總成績,選出團體獎前三名,並由HONDA Taiwan伊藤隆人董事長親自頒發專屬名牌與據點獎座予以表揚。另針對該場次發表會接待演練與試乘演練最高分者,伊藤隆人 董事長亦親自頒發個人獎專屬名牌予以表揚,並期許全體營業人員能實踐本回活動的最終目標「超越自我,創新價值」,全面超越顧客的期待,達成「購買的喜悅」。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