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拍賣價值千萬!才華繞舌歌手圖派克所擁有HUMMER H1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拍賣價值千萬!才華繞舌歌手圖派克所擁有HUMMER H1


相信喜歡饒舌歌讀者們對於圖派克夏庫爾一定不會感到陌生吧!作為美國饒舌藝人,曾經是1970年金氏世界紀錄中擁有最高銷量的饒舌歌手,在全球總專輯總銷售量超過一千萬張,但不幸的是他在1996年時遭受槍擊,結束了其短暫的25歲生日。而近日在美國著名的歷史文物拍賣會RR Auction中,卻出現圖派克生前所有的HUMMER H1,拍賣價瞬間翻了將近3倍,來到了美金33萬(約新台幣1077萬)。


這輛原本由圖派克擁有的HUMMER H1,後來是由其粉絲兼收藏家購得,而這位幸運的買主卻希望能保持匿名,這或許是他了弔念圖派克而選擇不對外張揚吧。而這輛不愧為軍方使用車輛,動力方面使用V型8缸6.5L柴油引擎,最大馬力可達170hp、最大扭力可達53.3kgm,而拖曳能力更高達4噸,性能上充分表現出HAMMER的獨有特色。

而內裝部分,則會看到皮製座椅搭原木色配備,整體展現出不同於軍用車的豪華舒適感,尤其是搭配Clarion 音響系統後,更使車內瞬間化為個人專用劇場,這也充分展現出圖派克在生前獨特的享受品味。

談到HUMMER H1的歷史,美國於70年代時,為發展新一代輕型多用途軍車,並且以結合高機動性、多用途、非履帶式汽車作為軍用車的性能訴求,在經過8年的測試階段後,正式成為美國陸軍配備的高機動性能越野車,隨後於1992年時,由AM General推出民用版本,在此版的設計中,除了加強車廂內的舒適度外,其他懸吊系統與動力等規格都與軍用版











進軍電動車市場,M-BENZ預計推出4款電動車


在現今全球對於車排放量的重視下,各車廠對於相關電動車的研發相較於過去皆投入相當龐大的資源與人力進行研發,例如BMW從1969年時便進行電動車的相關開發,而在2011年時成立的BMWi 正是為了打造出節能減碳,並且達到零汙染的最終理念,而近期TESLA所預計推出的Model 3更是以其平價電動車款概念贏得了不訂單,為了能進軍電動車市場,M-BENZ於近日表示將會在2020年前發表4款電動車,其中兩款為轎車、兩款為跨界休旅車。


在此次計畫中,4款車輛因為動力系統的相關性,因此在車頂結構與擋風玻璃的外觀要素上會有相同的特色,此外,對於M-BENZ而言,此批EVs將會以作為主打,並且將會作為其力抗TESLA Model S與AUDI Q6與其他相關電動車的王牌。

雖然目前M-BENZ還沒有釋出更詳細的資料,不過可以確定的是此系列車款在部分架構上會使用C-Class與S-Class的相關電子零件組,而在底盤方面則是使用以初代B-Class做為改良、特別為電動車所所設計的專用底盤MRA底盤,而此全新設計的底盤可以在對應後輪驅動或四輪驅動而大量生產。至於動力部分,M-BENZ表示範圍將會是在101hp至536hp之間,而電池組將會使用由 Accumotive所製作鋰離子電池,單次充電後可行駛402km。

以目前全球對碳排放量的相關法規來說,發行油電車或電動車對於通過相關限制是必要的手段之一,但是相信在未來相關技術上的進步以及市場趨勢的變動下,電動車可以在汽車市場上更加活躍,也讓全球溫室氣體排放的問題能因此獲得些許緩解。











25年的與世隔絕,ASTON MARTIN DB6 Vantage於拍賣會場重見天日


相信有些讀者還記得近日在Silver Stone拍賣會場上出現一輛被擱置在穀倉30年的ASTON MARTIN DBS吧!在如此漫長的歲月當中,其還算保持良好的車身以及49000km的里程數都讓許多人納悶此車被閒置的原因,不過這類軼聞當然不會是最後一個,日前在拍賣會場上又出現了一輛被人遺忘25年的DB6,只是這一次它沾滿了塵土而顯得更加滄桑。


在1956年時現身的DB6,在當時可以說是性能最頂級的轎車,而在短暫的五年後便停產,而作為007的駕車與為數不多的數目更為DB6披上傳奇的色彩,使用3995cc直列式6缸引擎與SU汽化器,DB6最大馬力在當時可達驚人的325hp,選用使用ZF 5速手排變速箱或是BorgWarner 3速自排變速器,這些配備與馬力在60年代時可讓許多義大利超跑自嘆不如。

至於為何這輛超級跑車會成沉默了半個世紀呢?根據過往當時的車號登記進行追查後發現,此輛車很明顯的只擁有過2任主人,而最後一位持有人為Graham Hill先生,當時他從ASTON MARTIN的經銷商購得此車,最後顯示的里程數也只有25277公里,據了解,因為其家族搬遷以及其他種種家庭因素而讓這輛經典拋車被遺忘了25年的時間。

目前這輛DB6還沒有釋出相關零件狀況,不過可以確定的是拍賣方還未對其發動零件做任何檢查,雖然拍賣會宣稱有進行部分修復,但在內裝部分依然可以看出歲月在此車留下的各種痕跡,而目前的拍賣價格預估會落在美金24萬至27萬之間。











長期在地化經營,台灣�ե@2015年營業額成長表現亮麗


全球科技及服務的領導廠商博世集團 (Bosch),於2015年度在台營業額達新台幣110億 (3億1千2百萬歐元),相較2014年營業額強勁成長28%。台灣博世執行董事白邦德 (Bernd Barkey)表示,2015年博世在台灣營收首度超過110億台幣。如此優異的成績,主要來自於去年應用於消費性電子的微機電 (MEMS) 感測器業績成長卓越。證明我們長期致力在地化及持續投資的營運策略奏效。同時表示,台灣對博世而言商機無限,縱使今年市場景氣不佳,仍將持續提供在地客戶 “科技成就生活之美” 的創新產品及解決方案。


2015年,博世交通解決方案事業群成長卓越,博世在台的MEMS感測器業務受惠於去年智慧型手機市場。目前,全球每四支智慧型手機中就有三支搭載�ե@MEMS 感測器。其他三個事業群 –工業科技、消費性產品以及能源暨建築科技 – 在台的發展則個別反應其市場去年的整體情況。博世消費性產品事業群之電動工具部門表現尤其優異,主要歸功於協助旗下經銷商發展創新網路銷售活動以及雷射測距儀市場反應良好。博世的雷射測距儀具有藍芽和app 功能,可迅速整精準地滿足專業的電動工具使用者丈量需求。



致力於改善人們的生活品質的博世集團,目前正積極地針對交通、工業、能源以及智慧家居提供物聯網解決方案。博世是全球唯一同時活躍於物聯網的三個層面 – 感測器技術、軟體和服務 – 的公司。白邦德表示,發展物聯網是博世在台各個事業部業務發展趨勢,特別是聯網工業和車聯網領域。博世所擁有的物聯網相關技術以及服務,將可滿足在地客戶的個別需求。



MEMS 感測器為物聯網的關鍵技術,博世在此領域擁有專業技術。台灣也在此扮演重要的角色。 日前博世汽車電子事業部在台北成立了MEMS感測器和ASIC (特定應用積體電路) 封裝研發中心。台灣的研發團隊負責開發博世封裝技術所需的生產流程,例如: 設計、材料、風險評估和問題解決等等。



摩托車是亞洲大部分地區最普遍的交通工具。但由於排放標準日益嚴格,這項交通工具也正面臨嚴峻的挑戰。目前亞洲地區,仍然有許多傳統的摩托車採用的是過時的化油器科技。為了能合乎更嚴格的法規,博世提供的電子控制燃油噴射系統,根據路況不同最高可節省16%的油耗。除了省油的需求外,摩托車安全是新興市場另一項關注重點。交通部的數據顯示,每年摩托車事故占交通事故死亡總人數超過60%。為了有效降低傷害事故及死亡事故,去年8月交通部發佈修正車輛安全檢測基準規定,自2019年起,國內新型126cc以上機車,必須強制搭配防鎖死煞車系統(ABS)。白邦德指出,台灣是全球摩托車密度最高的國家。根據德國交通事故調査資料庫(GIDAS) 的數據顯示,ABS可有效預防四分之一的摩托車交通事故。繼歐盟和日本之後,我們非常高興看到台灣政府在提升交通安全所展現的具體行動。



台灣博世一直以來,致力於在台灣落實企業社會責任,自2009年起,投入提升道路安全意識、環境保護及社會關懷。為提升摩托車ABS對於道路安全的意識,博世自2013年起持續針對高中生和大學生舉辦摩托車ABS推廣活動。在環境保護方面,博世於2011年參加歐洲在台商務協會(ECCT, European Chamber of Commerce Taiwan )之低碳倡議行動(LCI, Low Carbon Initiative)。做為LCI計畫之發起會員之一,積極參與該計畫的研討會、白皮書以及相關刊物,分享博世在全球減碳解決方案之眾多最佳範例。在社會關懷方面,台灣博世長期經營「博世成就愛」公益計畫,透過這個計畫,博世結合公司資源與員工力量幫助台灣弱勢團體。



展望2016年,博世預期2016年全球營業額在調整外匯匯率後成長3% 至5%。同時也計畫推出創新服務讓博世繼續成長。以硬體業務為基礎,逐步發展物聯網服務。博世可受惠於集團旗下涵蓋不同產業多樣化的專業技術。新成立的博世全球服務解決方案 (Bosch Global Service Solutions) 部門,今年年初推出博世物聯網雲服務以及博世智慧家居系統,為集團發展物聯網策略作出貢獻。











經銷通路版圖再擴張,中彰賓士台中全功能旗艦據點暨AMG Performance Center正式營運


藉由台灣賓士的帶領,M-BENZ連續7年蟬聯台灣豪華進口汽車品牌銷售龍頭,出色成績可歸功於「最佳品牌」、「最佳產品陣容」、「最佳銷售與貢獻」與「最佳客戶體驗」四大核心價值的確實貫徹。其中於「最佳客戶體驗」面向,不僅止自2012年啟動「經銷通路拓展計畫」,更於2015年底正式在台設立AMG Performance Center,以多元擴張姿態貫徹核心價值。5月24日藉由中彰賓士台中全功能旗艦據點的正式揭幕,同時宣告「經銷通路拓展計畫」邁入全新里程碑,偕同AMG Performance Center的啟用,勢將提供中部消費者最頂級的品牌與客戶體驗。


經銷通路拓展計畫全新里程碑
M-BENZ近年來廣受台灣消費者支持,成為最受歡迎的豪華進口車品牌,連續7年蟬聯台灣豪華進口汽車品牌銷售龍頭,其因歸功台灣賓士與所有授權經銷商的緊密合作。展望2016年市場挑戰,台灣賓士布局多年的「經銷通路拓展計畫」將於今年完成整備,讓售前售後服務更加完整,為客戶帶來最極致的品牌體驗。



「經銷通路拓展計畫」係由台灣賓士協同授權經銷夥伴斥資超過250億,針對現有展示中心與售後服務據點及全新AMG Performance Center,導入最新M-BENZ據點品牌建築設計,並加強對銷售與售後服務、及資融服務人員提供密集的訓練,以提供消費者最高規格的品牌體驗。



藉由中彰賓士台中全功能旗艦據點的正式揭幕,同時宣告「經銷通路拓展計畫」邁入全新里程碑。中彰賓士全新台中全功能旗艦據點,位處交通樞紐,展間規劃更導入M-BENZ全新據點品牌建築設計與標誌識別(New Brand Architecture and Signage)Autohaus 500標準,以大面積玻璃帷幕綴以淺灰牆面與黑色柱體,呈現時尚與豪華並重的展車空間。



速度聖堂AMG Performance Center現身



MERCEDES-AMG承襲M-BENZ豪華基礎與「One Man One Engine」造車理念,將AMG多年來於全球賽道上的輝煌榮耀,完整的灌入量產層面上。鑒於台灣高端消費者對於純粹駕駛樂趣的需求持續提升,M-BENZ於2015年12月正式在台設立AMG Performance Center。以更專業與尊榮之格局,打造絕對熱血的速度聖堂。

為落實M-BENZ的「最佳客戶體驗」方針,MERCEDES-AMG以獨特客戶體驗為戮力方向,AMG Performance Center將完美融合五大特色,包含品牌體驗、最新車款、專屬活動、行銷企劃與專屬的AMG產品銷售及技術服務顧問等,透過五大元素的組合,為貴賓提供量身訂製、與眾不同且超凡的品牌體驗。

中彰賓士全新成立的台中全功能旗艦中心內的AMG 旗艦中心,同樣延續全球一致的展間設計,以最頂尖的硬體格局,搭配通過原廠訓練的獨立AMG產品銷售顧問及AMG技術服務顧問,提供全方位軟硬體整合服務。藉由最新穎的AMG車款與特別或限量式樣車型的豐富產品陣容,將為中台灣消費者帶來更多元化的選擇。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