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2016北京車展追蹤:北汽紳寶SENOVA X35正式發售!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2016北京車展追蹤:北汽紳寶SENOVA X35正式發售!


中國自主品牌對於SUV的渴望有多驚人?看看所謂當地的神車就知道,光是長城哈弗H6單一車月銷最高可上4-5萬輛的表現,幾乎就讓其他對手羨慕不已,當然身為後發品牌在推出X65、X25、X55之後的第四款運動休旅車X35車系在本屆2016北京車展首演不久,隨即宣布於授權通路全面發售!


根據北汽紳寶 SENOVA品牌營運總部表示,首批新車上市的建議售價介於6.58-8.88萬人民幣,詳細售價如後:

1.5L 手排時尚版 6.58萬人民幣
1.5L 手排精英版 6.98萬人民幣
1.5L 手排豪華版 7.68萬人民幣
1.5L 自排精英版 7.88萬人民幣
1.5L 自排豪華版 8.48萬人民幣
1.5L 自排尊貴版 8.88萬人民幣

一開始定位為當初購入技術平台的瑞典SAAB「北歐」血統為訴求的北汽紳寶SENOVA汽車,在推出大、中、小房車之際,眼看傳統房車銷售表現並不如預期,隨即改變風向迅速追加推出多款運動休旅新車,而依照數字法則看來就不難得知本文主角產品定位可介於X25與X55之間,車身尺碼為4300╳1815╳1640mm(軸距2570mm),規格大致上與NISSAN Qashqai「逍客」相當,不過因應當地稅制主要以1.5L排氣量的動力為主則十分務實,搭配才6.58-8.88萬人民幣(約台幣33.6-45.3萬元)的價格帶,幾乎就是合資對手小型房車的入門售價,當然就是以性價比來取勝,直接競爭對手則以每月銷售均破萬的長安CS35為主。

外觀造型可以見到承襲其他紳寶 SENOVA品牌成員的北歐風格,但車室內裝則可以見到北汽持股技術合作對象DAIMLER-BENZ近年來強調的時尚運動走向,除了標準款式的勁酷全黑內裝以外,更以對比強烈的雙色調提供買家選擇,搭配控台上共四具圓形空調出風口更以「北」字形輪廓為靈感,可以看出其融合中西風格的企圖,而較高配置車款更將中控台上的車載平台液晶全彩螢幕列為標配,連同其恆溫空調採用數位雙旋鈕搭配數位選單的設計當然任誰都可以看出M-BENZ似乎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動力系統方面,首批新車一律搭載汽油汽油1.5L直四可變氣門引擎,提供手排或四速自排變速系統等搭配,可輸出最大馬力116hp/6000rpm與峰值扭力15.1kgm/3800-4800rpm,全車系均為FF前置引擎前輪驅動配置,並且採用前麥花臣與後扭力樑懸吊結構,入門車款標配雙前座頭胸防護氣囊(頂級款為全車六具)、 ABS+EBD整合煞車系統為標準配備,另外各車款向上則增配包括循跡防滑、動態車身穩定控制與上坡起步輔助系統等等。


任誰都可以用肉眼認為內裝儀表向賓士致敬的意味十分濃厚。


較高檔車行車載平台更標配Smart Call智慧型手機互聯系統


這款黑/棕雙色皮椅成為紳寶SENOVA X35上市的主打內裝配色。


較高檔車型還可選選配倒車影像輔助系統


頂級車款標配總面積達到1.25平方公尺的全景電動天窗,前半部才可完全開啟。











2016北京車展追蹤:主打商旅訴求!江鈴福特途睿歐正式發售!


與國內由福特六和引進歐規長軸版本的Tourneo Custom有些差異,定位為標準尺碼的多功能商旅車款----「途睿歐」不僅與撼路者Everest同樣由江鈴福特產銷,而且在本屆2016北京車展以量產身份亮相之後,終於在日前宣布正式發售!


首批發售車款均為標準短軸款式,與國內引進的Tourneo Custom長軸版本有些許不同。

根據江鈴福特表示,首批上市的「途睿歐」新車建議售價介於17.69-20.39萬人民幣之間,詳細售價如後:
2.0T手排精英版 17.69萬人民幣
2.0T手排精睿版 20.39萬人民幣

去年2015廣州車展率先讓試製車亮相之後,這款定位為歐規正統商旅的「途睿歐」隨即進入量產上市的最終準備階段,與台灣引進的歐版長軸不同,「途睿歐」首批上市均為標準車身版本,外觀尺碼為4976╳2032╳1990mm,軸距為2933mm,初期上市車款均標配2-3-2的七人座車室配置,而且均採用雙滑門設計,頂級的2.0T手排精睿版更將電動滑門列為標配,另外也可選配包括後艙影音娛樂系統等豪華科技配備。

台版不同的是「途睿歐」動力系統搭載汽油2.0L Ecoboost直噴渦輪增壓引擎搭配手排變速系統,最大馬力輸出為203hp/5500rpm,峰值扭力為 30.6kgm/3000rpm,原廠公布平均油耗則為10.5km/L,起步加速0-100km/h則需時13.7秒,FF前置引擎前輪驅動更採用前賣花臣與後拖曳臂懸吊結構,與其他自主品牌商旅車款不同的是特別強調其乘坐舒適性與操控精準度表現,而因應中國市場行車環境需求,全車系更標配後氣壓減震筒,全車系均將雙前座頭胸防護氣囊、ABS+EBD、循跡防滑、動態車身穩定與防止側翻警示系統等等列為標準配備,特別強調安全配置的高標準。

此外,稍晚江鈴福特亦可望將搭配六速手自排的車款,以及包括長軸車身款式提供更多樣化的選擇,當然也會有包括雙座客貨、5/8/9人座等等衍生版本推出滿足多種設定。


後排座椅採用獨立三人座配置,而且可前翻騰出不少置物空間。


為因應中國多變行車環境,全車系均將後懸吊氣壓減震筒列為標配。


精睿版標配中控台上的車載平台,還可選配FORD專屬打造的互動服務與車隊管理系統。


精睿版將倒車影像顯示系統列為標配。


前後均具備雷達偵測系統提供都會停車的便利性。


上坡起步輔助系統為全車系標配。









2016北京車展追蹤:全新改款一汽奔騰BESTURN B50即將發售!


因為一汽馬自達當初引進第一代MAZDA6投產,後來索性就成立的自主品牌「奔騰BESTURN」,在旗下已經推出包括B30、B50、B70、B90房車與X80運動休旅車之後,於本屆2016北京車展會場展出的奔騰BESTURN B50全新第三代車系,日前終於公布其車室內裝定案,預計也將在不久之後正式發售。


全新三代奔騰BESTURN B50車系比照B30換上新車頭造型。

根據一汽奔騰 BESTURN品牌營運總部表示,全新B50中型房車將於八月份正式發售,取代原有的第二代車系,雖然同樣與前兩待都採用了第一代MAZDA6平台打造,經過進化與調校之後,搭配全新的產品設計已經與以往大不相同,車頭設計也導入比照B30房車的年輕大器化風格,包括車頭造型也有明顯差異,整車更朝向歐化運動風格來邁進。

就日前公布內裝定裝照顯示,全新奔騰BESTURN B50車系將採用質感更佳的材質來鋪陳,包括將提供選擇木紋或金屬款式的內裝飾板等等,另外還有全新設計的多功能方向盤等,較高檔車型也將標配位於中控台頂端的車載平台液晶全採螢幕,可搭配專屬的奔騰BESTURN APP進行遠端遙控與相關行車設定等功能,搭配正式啟動的互動線上服務與物聯網系統,也將創下該車系問世以來行動科技應用的新高記錄。

動力系統方面,全新三代奔騰BESTURN B50將維持原有汽油1.6L(103hp)與1.8L(139hp)自然進氣引擎,但還將首度推出依據一汽集團自主研發的汽油1.4L直噴渦輪增壓動力心臟,預計將具備最大馬力136hp與峰值扭力22.4kgm的輸出水準,這也將是該車系問世以來首度搭配增壓動力心臟,而比照現行奔騰BESTURN B70車系,全新一代奔騰BESTURN B50也將同步供應標準款與運動版本,後者將具備專屬的車身套件組合、內裝搭配與底盤懸吊調校等等。


質感更佳的儀表內裝則更趨於歐化運動精緻風格。


第一代奔騰BESTURN B50


一汽馬自達MAZDA6第一代車系目前持續產銷中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