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旅遊] 杭州愈夜愈美麗 漫遊詩意西溪

杭州愈夜愈美麗 漫遊詩意西溪

漫步、騎單車、搭電瓶車,或坐手搖船慢慢盪到湖心,邂逅西湖!新舊情調讓杭城愈夜愈美麗,古運河、西溪溼地引發古都新詩意,更可恣意延伸,漫遊樂活杭州芳鄰。  



胡雪巖故居 清末紅頂商人豪宅  

達人小沈:「中國第一豪宅」的深宅大院細訴紅頂商人的悲歡離合。  

2001年1月,「胡雪巖故居」經500多位能工巧匠耗盡16個月的日夜趕工整建,終於正式對外開放。這棟建於1872年、富甲一時的鉅賈豪宅,經過測繪、考古、設計和維修,燒掉了人民幣6000萬元。故居糅合中國傳統和西方建築風格,設計、用料之考究,被稱作清末中國钜賈第一豪宅。  

胡慶餘堂中藥博物館 江南第一藥府



達人衛斯理:北有同仁堂,南有慶餘堂!好個江南藥王!

自清同治13年,一代鉅賈胡雪巖創建「胡慶餘堂」以來,便以「名店、名醫、名藥」和「戒欺」原則傳出金口碑。如今胡慶餘堂建築群和胡慶餘堂中藥文化雙雙被列為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和首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而「胡慶餘堂中藥博物館」不但是保存最好的清代徽派商業古建築群,也是中國唯一的國家級中藥專業博物館。  

西溪溼地公園 一曲溪流一曲煙

經過六年保護、管理,中國大陸第一座溼地國家公園──「西溪溼地公園」於2009年七月成功加入國際重要溼地名錄,杭州開創了中國溼地保護與利用的「西溪模式」。西溪溼地,過去鳥比人多,自從名導馮小剛來此拍了《非誠勿擾》,電影大賣,票房超越《赤壁》,大腕葛優、舒淇火紅了西溪。現在人們來杭州,必遊西溪!來到西溪,光是勝景便有「十景三堤」,時間短的可以搭電動船,時間充裕則可以和電影中的舒淇一樣,搭乘搖櫓船慢慢穿梭溼地勝景。你也可以依照個人喜好選擇遊船路線。

杭州運河 城市脈搏再度跳動




杭州運河 城市脈搏再度跳動

經過多年疏通、整建,杭州運河經過變身,成為秀麗、清新的杭城新遊點。古代京杭大運河所到之處,帶動週邊手工業、宗教、建築等方面的蓬勃發展,像是賣魚橋、富義倉、米市巷、青蓮寺等等,諸多名勝全都遍佈陳列運河兩岸。建議搭乘水上巴士感受多橋、多水、多古蹟的古運河風韻。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是嗎.很美哦; ;;;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