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內臟] 老婦腰痛逾一年 竟是嚴重腎積水.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內臟] 老婦腰痛逾一年 竟是嚴重腎積水.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88歲楊女士,近一年深受腹腰部脹痛等不適症狀,檢查發現,其左側輸尿管嚴重狹窄,導致左腎積水如同水袋,幾乎壞死喪失功能,最後採取單孔達文西手術順利摘除腎臟,傷口僅約2公分。

d1062419.jpg
▲ 莫名腰痠腹痛 老婦嚴重腎積水(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收治個案的雙和醫院泌尿科醫師高偉棠指出,患者因其左側輸尿管狹窄,水份無法順利排除,才會造成腰腹部痠痛、悶脹等不適感,原本考量病人年紀較長,建議裝置管子以取代輸尿管引流,但告知可能需經常往返醫院,也可能引起反覆感染,影響生活品質。

於是楊女士決定摘除喪失功能的左腎,選擇自費接受單孔達文西手術,術後只在肚臍旁留下一個約2公分的傷口。楊女士說,術後隔日就能進食,傷口也不明顯,感到非常滿意。

高偉棠強調,達文西機械手臂因靈活,手術中可以採取不同的角度,讓手術更加容易,且安全性高,但術式的選擇上需更重視安全性,以及術後恢復的時間。

******************************************************************************
點評:腰痛毛病很多,病患應積極找醫師就診。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