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旅遊] 猴硐「風貓趣」 風車轉啊轉

猴硐「風貓趣」 風車轉啊轉

「貓博士夫人」簡佩玲昨天號召數百名志工,到北縣瑞芳鎮猴硐車站旁的光復里裝置五顏六色的風車,希望為這處愛貓的社區打造新風貌,迎接更多觀光客造訪。

簡佩玲近年來常到猴硐拍貓的照片,和光復里長周晉億及社區民眾結下情誼;為讓流浪貓變身為猴硐的觀光大使,成為能帶來商機的經濟動物,她繼去年10月號召數百名愛貓人士到光復里整理環境後,昨天再辦「風貓趣」活動,在里內裝設各式各樣風車,增添新的風情。

簡佩玲說,猴硐民眾已經感受到流浪貓不只有帶來觀光人潮的經濟效益,還能吸引出外的年輕一代返鄉打拚。

為了讓猴硐像日本千代島「人、貓和樂相處」,愛貓同好苦思未來發展方向,目前有文創業者協助設計與貓相關的周邊商品,義賣籌募工作費用,5月間還會開班培訓導覽志工,拉近觀光客和社區的距離。

簡佩玲並和台北縣觀光局和台鐵討論,研究推出彩繪貓圖案列車行駛猴硐,或在猴硐車站推出貓形狀月台票的可行性。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