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竹科徵才 當場錄用1506人

竹科徵才 當場錄用1506人

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園區同業公會昨共同舉辦一場就業博覽會徵才活動,吸引超過六千五百名求職者冒雨參加,現場錄用一千五百餘人。

 

昨天的就業博覽會共有台積電、聯電、矽品、友達、群創等三十八家廠商擺攤徵才,共釋出四千七百多個職缺,包括工程師、技術員等,徵才企業以台積電攤位最受青睞,全程大排長龍。

 

四千七百職缺 逾萬人次遞履歷

 

儘管陰雨不斷,求職民眾絡繹不絕,會場擠滿打著傘、穿臨時雨衣的人潮,不少人由父母或朋友陪伴到會場投遞履歷。

 

博覽會下午二點落幕,根據竹科管理局初步統計,會場求職數逾六千五百人,到各廠商攤位投遞履歷者達一萬一千五百人次,現場錄用一千五百零六人,其餘需等待機會約談。

 

求職者以年輕人居多,二十五歲以下佔二十七%,二十六到三十五歲佔六十一%;求職者以男性佔六成七、大學學歷佔六成二居多,高中職以下僅佔一成六。

 

不過,多位剛退伍或開始找第一份工作的職場新鮮人表示,已到多家公司網站登錄履歷都沒下文,昨又到現場多家公司投遞履歷,發現職缺也是有限,景氣雖較好轉,但工作其實並不是很好找。

 

行政院院長吳敦義昨上午也到場為求職民眾加油打氣,吳揆表示,去年是金融風暴發生後最辛苦的一年,但在各界的努力下,經濟景氣終於有逐步復甦跡象,今年是促進就業年,降低失業率目標明確,隨著產業釋出工作機會增多,希望到今年底失業率能降到五%。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謝謝~~~~~~~~~~~~~~~~~~~~~


TOP

感謝~ 不過80%都是技術員 很多也都是...約聘職缺(1年)如..友達科技 生氣!


TOP

謝謝~~~~~~~~~~~~~!!!


TOP

回復 1# 的帖子

謝謝  &&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