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血包子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血包子

血包子

这个故事是我亲身经历的,但是小伙伴们说是我当天神智不清幻想出来的,讲出来大家听听。
  故事发生在我上初中一年级的时候。那个时候,我们整个乡镇只有1所中学,在离镇上比较近的地方,距离我家比较远。交通又不太方便,所以妈妈只能每天早上5点起来给我做早饭吃然后骑车去上学。
  有一个春天的早上,天还没亮,妈妈因为昨天晚上一直在忙家里的事情比较累,就给了我1块钱,让我去学校的路上买几个包子吃。我拿着钱,跟队里的几个小伙伴骑着自行车就出发了。
  一路上都很暗,只有几处有人家的地方有一些光亮,可那个时候觉得很好玩,跟小伙伴们在自行车上打打闹闹,很逍遥自在。
  大概骑了一半的路程,我肚子有点饿了,看见前面有一户人家开灯了,路片还摆了一个冒着热气的蒸笼,我开心地赶紧把自行车骑过去买包子。卖包子的是一位老爷爷,我似成相识,没想那么多,买了两个肉包子。那时候的包子是3毛钱一个,老爷爷笑呵呵的找了我4毛钱,我接过之后,掰开一个包子准备大吃一顿。老爷爷在旁边笑呵呵地说:“小朋友,包子有点烫,慢慢吃。”我一看,那个包子里面竟然流出来红色的液体,粘的我的手上到处都是,后来里面的液体圆圆不断,开始流到我的身上。我用手胡乱的去擦,看着手上全是红色的液体,感觉很恶心,用手一闻,一股血腥味。
  我吓得赶紧把包子扔到旁边的水沟里,转头定睛一看,哪有什么老爷爷和包子铺,旁边的小伙伴也不知什么时候一个都不见了。
  正吓得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时候,后面传来有人叫我的声音,是我其中的一个小伙伴小玲。
  “你骑那么快干嘛,我们都赶不上你了。”小玲赶上来跟我说。
  “我……我也不知道”。我看了看手上,哪有什么红色的液体,一摸兜里,一块钱还完整地在那儿没有动过。
  我拉着小玲赶紧骑车到了学校,那一天课上讲的什么东西我都没听进去。
  放学回家之后,我把这事告诉父亲,他抽了口烟,对我说:“小风啊,以后走那块地方的时候记得一定要跟小玲他们一起走。”接着就没说什么了。
  后来,大伯无意中告诉我说,那个地方之前确实有一个老爷爷开了个包子铺,不过那个老爷爷好几年前就去世了。
  那三年,我每次骑车经过那儿,都会有意无意的看看路边有没有那个包子铺和那位老爷爷。
  我再也没有见过那个老爷爷和包子铺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