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博士考上郵差 「上班第一天就想放棄」

博士考上郵差 「上班第一天就想放棄」

中華郵政公司今年面臨800人退休潮,日前祭出月薪3萬到4萬3千元急招1871人,其中有15名具博士學歷者報考櫃檯窗口和郵差等職務。

《蘋果》報導, 中華郵政昨表示,今年報考考生有15人是博士,2479人是碩士,15個博士中有2人報考薪水約3萬6千到3萬7千多元的郵差職務,12人報考3萬75元月薪的內勤櫃檯職缺,1人報考薪水4萬3千多元的營運職。

中華郵政去年舉辦兩次招考,去年初有13個博士報考,僅1人考上4萬3千多元的營運職,其他在筆試就被刷掉;去年10月第二次招考時,有26個博士報考,但僅1人錄取專業職二窗口職務。
進郵局當郵差已4年的李榮庭今年33歲,是高雄郵局唯一的博士郵差,他為達到岳母要求女婿需為公務員的條件,放棄月收入5、6萬元的補習班教師工作,改考郵差,年收入少了近一半,剛開始因不熟悉路線且很累,工作第一天就想放棄,撐了1年後終於適應工作。

李榮庭說,他只想告訴想報考郵局的博士考生:「沒有什麼工作是博士不能做的,不須畫地自限,不管在哪個位置,發展的可能性無限大。」





TOP


更多好康分享中~~
外勤很難做!!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