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飲食] 台北乳癌好發率高!與外食、晚生育有關.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飲食] 台北乳癌好發率高!與外食、晚生育有關.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

我國乳癌患者人數不斷增加中,成為女性癌症發生率第一位,每十萬女性有66位,而台北市又是所有縣市中最高者,每十萬女性高達77位,其原因與都會型婦女較少運動、較多外食、較晚生育或未婚及較大工作壓力有關,因此,如何防治乳癌成為普遍民眾關心之重要議題。

d1054709.jpg
▲ 台北乳癌好發率高!與外食、晚生育有關(圖/優活健康網提供)

乳癌篩檢率偏低 大多缺乏防範意識

根據國健署癌症發生統計指出,乳癌發生人數年年飆升,且發生率都會區較高,但台灣乳癌篩檢率僅有38%,比起歐美明顯偏低,而乳癌是可藉由早期篩檢早期發現的。

對此,乳癌防治基金會董事長張金堅表示,常年在都會及偏遠鄉鎮巡迴篩檢中發現,偏遠地區民眾對乳癌篩檢政策較多不了解,所以不會主動去篩檢,而都會地區雖然資訊較豐富,但沒定期做乳癌篩檢的理由很多,包括太忙沒時間、沒感覺、自我感覺身體健康或害怕檢查時有疼痛感,甚至也有人誤以為她檢查一次就可以了,缺乏定期篩檢的防範意識。

少熬夜、多運動 助遠離乳癌

乳癌迄今為台灣女性好發癌症第一位,除了應要提高篩檢率外,建議民眾也要多運動、多曬太陽、均衡飲食、保持愉快的心情、少熬夜、多蔬果、少油鹽糖,並養成健康的生活型態,以免干擾褪黑激素分泌。

而國健署也有提供45~69歲及40~44歲二等親曾罹患乳癌的婦女,每兩年一次免費乳房X光攝影檢查,所以,請婦女朋友為了健康著想,不要讓自己的權益睡著了。

********************************************************************************************
連外食也有如此的重大疾病,真是台灣的東西太毒了。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