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心血管] 搶救心肌梗塞 手術心臟不停跳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心血管] 搶救心肌梗塞 手術心臟不停跳


健康醫療網/記者林怡亭報導

1名53歲男性,從去年底開始出現胸悶胸痛,且容易覺得喘等現象,原以為是運動太少導致體力變差導致,沒想到症狀嚴重至喘到無法承受,才緊急就醫檢查,醫師發現為急性心肌梗塞,立即轉診至醫院,經評估後醫師馬上進行心臟不停跳的冠狀動脈繞道手術,經過兩個月後的住院治療,總算平安康復。

d1054816.jpg
▲ 心臟不停跳手術 搶救急性心肌梗塞(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這名患者轉診至醫院時,檢查發現心臟主要的三條血管就有兩條完全阻塞,最後一條也超過90%阻塞,無法透過心導管方式治療,才緊急進行繞道手術;花蓮慈院心臟胸腔外科主治醫師張睿智指出,為了避免影響其他器官和血液循環,並採以困難度較高的心臟不停跳手術方式,手術將近8小時,好不容易順利解決血管阻塞問題。

醫師張睿智進一步說明,根據國民健康署統計,急性心肌梗塞是造成心臟病死亡的原因之一,且男性發生率又比女性高出兩倍以上,且40至49歲的年齡層有逐漸增加的趨勢,包括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抽菸或肥胖等都屬於高危險族群,不得輕忽嚴重性。

這名53歲患者目前恢復狀況良好,現在更養成每天健行3公里的運動習慣,更戒掉原本每天抽至少一包半的菸癮;張睿智提醒,民眾若出現不明原因的胸悶、容易喘等情況,就應提早就醫檢查,及早發現才能及早接受治療。

健康醫療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
點評:心臟不停跳的冠狀動脈繞道手術。





TOP

ARTERY.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