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J網路實驗室
打印

大小聯盟用球 狗狗一聞就知

本主題被作者加入到個人文集中

大小聯盟用球 狗狗一聞就知

做為人類最忠實的朋友,狗狗出現在棒球場並不稀奇,嗅覺靈敏的警犬會在大聯盟比賽開打前,協助警方人員穿梭球場尋找爆裂物。然而,可愛的狗狗在棒壇也有其他正職工作,比如負責區分大小聯盟的比賽用球!

現任紅襪棒球營運部門資深顧問的棒球數據大師比爾詹姆斯(Bill James),去年在回覆《波士頓環球報》讀者提問時,就證實紅襪小聯盟設備人員曾訓練出能區分大小聯盟用球的狗兒,來協助整理工作。

詹姆斯舉例,如果有1顆大聯盟用球混在一整籃的小聯盟用球中,狗兒會在聞了之後,將其他小聯盟用球1顆顆撿出籃子,直到牠找到那顆大聯盟用球,並放回去大聯盟用球的籃子,才再將其他小聯盟用球放回原本的籃子中。

大、小聯盟的比賽用球都是重5盎司(約142公克)、108針縫線,若在比賽或訓練時混在一起,若得一顆顆去檢查上面的大小聯盟圖案,以及是否有「中國製造」的字樣,未免太過麻煩。此時,人類最忠實的朋友就又可幫上忙了。

TOP

ARTERY.cn